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春节就餐尽量选择“笑脸”餐厅

18-02-0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8我的春节我的家

  原标题:春节就餐尽量选择“笑脸”餐厅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2月5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春节期间饮食消费提示,节日期间务必合理、科学、安全饮食消费。

  一、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建议选择到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笑脸”、食品安全信誉度等级较高、食品安全示范店及放心消费企业(门店)的餐饮单位就餐。

  二、网络订餐时,要注意选择配送距离较短,网络交易平台公示证照信息、食品安全信誉度等级标识、投诉举报电话等关键内容齐全的且有实体店的单位订餐。

  三、家庭聚餐时,要注意饮食均衡,合理搭配谷类、肉类、蛋类、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饮食清淡,应选择脂肪含量低、能量低的食物;外出点餐要做到按需点餐,文明用餐,公筷分餐、打包剩餐。

  四、家庭制作食品时,要注意生熟食品加工用容器分开,并注意食品储存,加工后热食品冷却后再储存。

  五、外购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选择购买食品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无损、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熟食品,并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

  六、不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如河豚鱼等)。尽量不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从未食用过的食物以及易过敏食物。

精彩推荐

  •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酒泉:社火表演队向全市人民拜年(图)
  •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 春节假期 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 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