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18-02-2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实时抓拍记录遏制保护区内破坏行为

  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高红玉 记者 赵武明) 近日,记者从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区内的野骆驼种群近年来不断扩大,新生驼羔数量逐年增加。目前,保护区内野骆驼数量已占全球野骆驼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野骆驼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全球种群数量不足千峰,已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据专家观测分析,现在,安南坝保护区经常出没的野骆驼群共有20多个种群,数量在350峰至380峰之间,较5年前的7个种群、不足200峰的数量有大幅增长,新生驼羔仅2017年就增长了30峰左右。

  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省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境内,主要保护对象是野骆驼等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是全球野骆驼的主要生活区域。保护区内的双峰野骆驼,学名叫双峰驼,毛色为沙棕色或白垩色,鼻梁隆起,耳短颈长,前膝肼胝,头顶无长毛。是世界上趋于濒危灭绝的动物之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目前,野骆驼的总数已远远低于大熊猫的数量,成为比大熊猫还要稀少的珍稀物种。在人口稀少的古代,野骆驼的分布范围应相当广泛,整个中亚到西亚东部的低海拨丘陵及平原区,都可能有野骆驼分布,从发现的野络驼骨架和历史记载的分布地点来看,东部可达陕西黄河,西部到里海,北部到贝加尔湖,南到青藏高原北部。作为濒危的独特物种,它也是地球上唯一可以靠喝盐水生存的陆生动物。

  去年,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继续推进林业信息化技术建设,通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对进出保护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实时抓拍记录,有效遏制了保护区内的破坏行为。同时,保护区还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对野骆驼饮水点进行实时监测、录像,并对救护的两峰野骆驼进行全天候监测,详细记录野骆驼的生长状况、食量、饮水、活动规律等情况。

精彩推荐

  •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定西市岷县草畜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甘肃安南坝野骆驼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定西:高速公路上“不回家的人”
  •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今年兰州市计划实施PPP项目50个
  •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白银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甘肃:除夕夜急诊科很忙碌
  •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春节假期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过你家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