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春节假期 甘肃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18-02-2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8年甘肃省新春走基层全媒体特别报道 【专题】2018我的春节我的家

  原标题:春节假期 全省旅游业揽金64.5亿元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截至下午15时,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省共接待游客9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和27.6%。

  春节期间,全省旅游市场呈现出民俗旅游“唱大戏”、冬春促销成效高等特点。其中,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天水“迎新春群众性广场文艺展演活动”、嘉峪关首届大型灯光艺术节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了具有浓郁传统特色的陇原民俗。我省从去年10月以来,持续不断的冬春旅游促销攻势也在春节期间取得丰厚回报。敦煌市通过景区景点优惠游、甘肃居民免票游、院校师生研学游等9项优惠措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春节期间到访,仅2月19日当天,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量同比分别增长25.5%和34.3%。

  与此同时,家庭游成为今年春节全省旅游市场主流,并捧热了许多新景区。兰州新区恐龙园、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积石山大墩峡等一批新建成旅游景区,吸引了周边地区许多市民举家出游。冰雪游、温泉游也成为春节旅游的新热点,全省各大滑雪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此外,乡村旅游呈现出火爆态势,全省各地近郊蔬菜水果温室大棚采摘园内,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各地推出的“看农家景、吃农家饭、睡农家炕”等乡村旅游产品广受欢迎。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创新金融服务 公积金“含金量”再次提升
  •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感谢信
  •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酒泉玉门市:文明新风吹开“幸福门”(图)
  •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酒泉玉门市冬季农村集中教育驻村工作队:蹲得住 下得去 坚决不“走读”(图)
  •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2018大众网络春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3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4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6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7   甘肃张掖:游丹霞 过大年
8   民俗旅游“唱大戏”冰雪游成新亮点 九
9   H5 |多条铁路将迎首次春运大考 哪些经
10   甘肃:雪后祁连恍若“冰河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