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新举措 近郊四区零售点减至11家燃放解禁时间仍为8天

18-02-07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有新举措 近郊四区零售点减至11家燃放解禁时间仍为8天

  中国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文瑞) 2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今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禁销禁放烟花爆竹产品目录,以及2018年全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公告等。

  记者注意到,自去年起,我市限放区内烟花爆竹允许燃放时间由以往的23天压缩为8天后,今年延续了这一“惯例”。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规划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20个。截至目前核准经营的共114户,市安监局对这些网点进行了公告,市民若发现公告之外的其他非法经营场所,可拨打0931-12350-2监督举报。

  据介绍,近郊四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今年大幅度“缩水”,只有城关区的11个经营点,七里河、安宁、西固均无零售场所。我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由2015年的258户,到2016年的211户,再到2017年的126户,直至2018年的120户,每年都在缩减,尤其今年七里河、西固、安宁等区域都有大型灯展,灯展区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有更严格的要求。我市东西狭长的地理特征和交通基础建设的现状,将给应急救援带来巨大的考验,因此七里河、西固区将灯展区作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重点区域,严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严查百货店、集贸市场无证销售烟花爆竹。截至目前,高新区、西固区等区县共查获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300余盘(件),公安机关立案查处1起。

  通报称,过去的一年,我市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113起,行政拘留20人,罚款38400元,依法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720件,全年全市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未因过度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大气污染。

  兰州市近郊四区2018年春节期间允许燃放烟花爆竹时间和禁放禁售烟花爆竹区域范围,禁止经销、燃放烟花爆竹产品目录详见04版,兰州市2018年烟花爆竹零售店名单详见05版。

精彩推荐

  •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关注丨“咣当 咣当”记忆中的火车声缘何消失在中国铁路前行的足音中
  •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庆阳:赶年集置年货
  •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天水:繁“花”朵朵迎春来
  •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工作时捡到财物 兰州两环卫工主动寻失主归还(图)
  •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兰州:驾驶未售轿车备假临牌上路 遇查强行“冲卡”拖行交警5米
  •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坚守岗位,我们在路上”——兰州交警坚守一线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定西渭源艺术教育方兴未艾
  •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