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枸杞映红增收路

18-01-1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田洋

  原标题:酒泉瓜州:枸杞映红增收路

  中国甘肃网1月16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魏金龙 魏斌业 记者 刘学智)眼下,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村民马各俊和妻子在地里忙碌着为枸杞剪枝,确保有个好收成。

  2006年,马各俊一家从陇南市礼县迁到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因承包的11亩耕地盐碱板结程度高、产量低,马各俊一边打工,一边改良土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镇政府和帮扶队员的引导支持下,马各俊获得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种上了枸杞。枸杞的收入,加上农闲务工的收入,使他家收入逐渐增多,日子有了起色。

  “2017年9月,枸杞采摘进入尾声,我便和同村30多名村民到肃航一级公路项目工地务工,两个月收入近9000元。”马各俊说,回来后刚好赶上修剪枸杞枝,两不耽误。

  近年来,双塔镇按照“一次性导入新兴产业”的思路,大力实施“户均养羊30只,人均高效田2亩,户均1人搞劳务”的“321”精准扶贫富民工程,产业扶贫成效显著。“2017年,全镇新植枸杞2400亩,枸杞累计栽植面积达2.9万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64%,新建月牙墩、金河村千亩枸杞连片示范点2个,完成枸杞新品种改良7880亩。建成古城村枸杞提质增效示范点1个,落实枸杞提质增效1100亩。”双塔镇党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瓜州县已建成三道沟、河东、布隆吉等万亩枸杞专业乡镇7个、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示范基地20个、百亩集中连片标准化生产示范点200个。建成枸杞烘干房32个、枸杞烘干道34个,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0万亩,实现产值17.84亿元,枸杞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短消息

  1月13日,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天水市文化和旅游高铁列车冠名宣传项目,以单一来源的方式进行采购的公告,标志着这一采购项目已进入招标环节。据了解,自兰州铁路局与天水市合作开行“天水·伏羲号”、“麦积山号”等品牌旅客列车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根据天水市政府的安排,利用天水至兰州的D8962/1动车组冠名为“天水号”,兰州至西安的D2662/53动车组冠名为“天水·大地湾号”,在这两列动车列车上用展牌媒体、小饭桌媒体、LED显示屏媒体、列车广播等进行天水旅游宣传。记者哈丽娜

精彩推荐

  •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