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18-01-16 0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20日起,在兰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执行尾号限行

  限行时间改为工作日7:30—19:30外地车辆首次到兰当日不受限行限制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李升)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开放形象,经兰州市政府批准,从2018年1月20日起,取消外地号牌小型客车高峰限行措施,对于外地号牌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客车,首次到达兰州当日不受限行限制,次日起7:30—19:30执行尾号限行。

  据了解,从2010年9月18日开始,兰州市区对外地号牌小型客车采取3天内不受限制,3天后按照尾号进行限行的措施。后来由于大量本市居民购车在外地入户,变相逃避尾号限行,引发大量市民投诉,2013年6月1日起,对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载客汽车实施了高峰限行措施,每天上午7:30—9:00、中午11:00—12:30、下午5:00—7:30三个高峰时段禁止驶入中心城区道路。

  2017年兰州市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兰州的交通拥堵高德地图排名从第4名逐渐下降到40名,加之新能源车辆的大量推广和环保燃油标准的全面实施,兰州市的高峰限行政策不符合“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旅游城市建设目标,同时也影响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为顺应民意,提升宜居宜游宜业的兰州城市形象,吸引外地商客、人才和游客来兰安居、兴业、旅游、观光,兰州市公安局决定取消对外地小型客车高峰限行的措施,调整为与本市号牌一样,执行尾号限行措施,并给予首次到达兰州当日不受尾号限制的特殊便利条件。

  需要明确的是,兰州城区出入口和城区内,均设有电子警察,对外地车辆进入兰州时间自动识别,违反规定一律抓拍取证。对兰州市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时间一并予以调整,与上述规定保持一致。

  限行措施

  外地号牌小型客车,到达兰州当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到达次日执行以下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每日7:30—19:30,仅限工作日,双休日、法定节假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二、限行车型: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新能源车、出租汽车以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三、限行区域:东岗立交桥以西,南环路以北,武威路、敦煌路、七里河黄河大桥以东,黄河以南,以及北滨河路(雁滩大桥至七里河大桥)。

  四、限行办法:机动车号牌数字最后一位是1、6的,每月1、6、11、16、21、26、31日限行;尾号为2、7的,每月2、7、12、17、22、27日限行;尾号为3、8的,每月3、8、13、18、23、28日限行;尾号为4、9的;每月4、9、14、19、24、29日限行;尾号为5、0的,每月5、10、15、20、25、30日限行。

  五、处罚处理:对外地号牌核载不足9人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首次到达兰州当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次日上午7:30起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的,依法处理处罚;因路况不熟悉造成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首次可只予警告处罚。

  六、施行时间:自2018年1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此前有关规定与本通告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7年年会暨协会党总支成立大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17年年会暨协会党总支成立大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陇南礼县回乡创业青年发展蔬菜产业 头茬创收20余万元(图) 陇南礼县回乡创业青年发展蔬菜产业 头茬创收20余万元(图)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走出去 引进来——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助农脱贫奔小康(图) 走出去 引进来——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助农脱贫奔小康(图)
  • 兰州榆中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农特产品(图) 兰州榆中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农特产品(图)
  •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