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18-01-16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工作中的周世平和徐俊芳 西部商报记者 丁凯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魏晓倩)当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冬日的街头人们步履匆匆,赶紧回家和家人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晚餐,成了很多人最为期待的一件事。而此时,周世平和徐俊芳两口子才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来到这个城市已经四年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都在为这个城市的整洁默默努力着。从晚上7时到早上7时,垃圾压缩车在这个城市的各条马路穿梭,带走所有的城市垃圾,当新的一天来临,整个城市又焕然一新了。

  工作一整夜带走沿路的城市垃圾

  这两天,周世平和妻子干劲格外十足,寒假到来了,两个孩子马上就要从岷县老家来到兰州,陪伴对他们而言弥足珍贵,即便只是租住在伏龙坪那月租金只有一百多元的平房里,但是一家四口在一起,就是他们对所有美好生活的期待。

  1月11日晚6时许,周世平两口子穿好城关区环卫局今年新发的大棉衣,收拾妥当后上车了。开着这辆容量有8吨的垃圾收集压缩车按照规定线路收集垃圾,是他们每天要重复的工作。1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要沿线前往14个垃圾收集点收集垃圾,往返城区到九州的垃圾厂两趟,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已是第二天早上7时。妻子徐俊芳是随车装卸工,为了抵挡各类垃圾散发出的恶臭味,她戴着一个厚厚的口罩。

  凭双手养活一家老小虽辛苦但感觉踏实

  对于他们的收集线路,周世平早已是熟稔于心。晚7时15分,他们准时到达位于广武门的第一个垃圾收集点,这里已经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垃圾。一把铁锨一把扫帚,三下五除二的功夫,两人就把小山似的垃圾堆铲平了,装进车里,启动按钮,原本蓬松的垃圾被压实,一切工作两人配合有序且熟练。

  位于定西路的垃圾收集点是工作最为繁重的一段,车停在路边后,陆续有小型垃圾收集车满载而来,将收集到的垃圾转运至周世平所驾驶的大型压缩车,再由和周世平干着同样工种的环卫人员将一车车垃圾转运至垃圾厂。

  周世平和前来转运垃圾的其他环卫工人们已经很相熟了,大家打着招呼,说说笑笑地干起活来,即便是寒冷的冬夜,即便周围弥漫着垃圾的恶臭味,大家依旧干得热火朝天。凌晨1时许,8吨的压缩车已经被装得满满当当了。凌晨3时许,当周世平两口子从垃圾转运站回来,开始第二趟转运的间隙,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休息。

  早晨7时,天蒙蒙亮,夫妻两人才从垃圾厂运完第二趟垃圾回来,此时,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两人才准备着回家睡觉。“如今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待遇越来越好了,每天早上还供应免费的牛肉面,一年发好几身衣服一点都不冷,我们也是越来越有干劲了”,说起现在的生活,满脸堆笑,他说,凭自己的双手养活一家老小,虽然辛苦一点但感觉很踏实。

精彩推荐

  •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城市夜行人:工作一整夜街道干净了
  •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乐趣(图)
  •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兰州牛肉面走出去势头正劲
  •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陇南礼县:“一扶一带”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关注】敦煌文博会 九月再相见
  •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甘肃省法院2017年十大亮点工作之一——发出中国声音 贡献中国智慧
  •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五年回顾
  •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兰州:20日起外地号牌机动车取消高峰限行 执行尾号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