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酒泉市瓜州县双塔镇:枸杞映红增收路

18-01-08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枸杞映红增收路

  通讯员 魏金龙 魏斌业

  眼下,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村民马各俊和妻子仍在地里忙碌着为枸杞剪枝,确保枸杞有个好收成。

  2006年,马各俊一家从陇南市礼县迁到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因承包的11亩耕地盐碱板结程度高、产量低,马各俊一边打工,一边改良土地,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镇政府和帮扶队员的引导支持下,马各俊获得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种上了枸杞。枸杞的收入,加上农闲务工的收入,使他家收入逐渐增多,日子有了起色。

  “2017年9月,枸杞采摘进入尾声,我便和同村30多名村民到肃航一级公路项目工地务工,2个月收入近9000元。”马各俊说,回来后刚好赶上修剪枸杞枝,两不耽误。

  近年来,双塔镇按照“一次性导入新兴产业”的思路,依托扶贫项目开发,狠抓产业培育、基础配套、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大力实施“户均养羊30只,人均高效田2亩,户均1人搞劳务”的“321”精准扶贫富民工程,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017年,全镇新植枸杞2400亩,枸杞累计栽植面积达2.9万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64%,新建月牙墩、金河村千亩枸杞连片示范点2个,完成枸杞新品种改良7880亩。建成古城村枸杞提质增效示范点1个,落实枸杞提质增效1100亩。”双塔镇党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瓜州县已建成三道沟、河东、布隆吉等万亩枸杞专业乡镇7个、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示范基地20个、百亩集中连片标准化生产示范点200个。建成枸杞烘干房32个、枸杞烘干道34个,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0万亩,实现产值17.84亿元,枸杞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精彩推荐

  •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 白银市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白银市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 白银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白银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 “民风·民韵·民萃——甘肃剪纸艺术十人精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办 “民风·民韵·民萃——甘肃剪纸艺术十人精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办
  •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