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 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18-01-14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赴兰执行任务途中遭遇车祸白银平川31岁民警殉职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万盈 文/图) 人生三十而立,然而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31岁的民警韩敬虎却将他人生最好的年华定格在最后一次与同事赴兰州执行押解一名贩毒嫌疑人的途中。遭遇车祸被救时,他的怀中仍死死地抱着装满案卷材料的手提包。1月9日凌晨2时30分许,经过数天的抢救,韩敬虎还是抱憾离世。

  1、社会各界送行好民警

  韩敬虎因公殉职的消息传开,平川分局里他的同事、战友,各地警界的同行,以及甘肃政法学院的校友、老师等,都通过网络等渠道,纷纷表达他们对这位年轻民警的无限敬意与哀思。1月11日上午,苍天呜咽,哀乐低回,韩敬虎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川区殡仪馆举行,白银市、平川区及相关单位领导、平川分局全体民警、韩敬虎同志生前好友和社会群众600余人前来为其送行。

  据了解,1987年5月出生的韩敬虎是平川区水泉镇人,2010年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5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8月任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宝积路派出所二级警员,同年7月经省公安厅批准,授予二级警司警衔。

  “出事那天,平川的天气十分晴朗,我压根就没想到路上会下雪。要是知道的话,我怎么也不会同意让小韩(敬虎)他们当天去兰州执行任务的。”1月12日,刚号召民警为韩敬虎一家捐完款的局长贾承军仍然一脸的懊悔。这么多天来,韩敬虎的离世,让贾局长的心头多了许多自责和沉重。“韩敬虎的父母都是农民,且体弱多病,仅靠几亩农田度日,爷爷奶奶年事已高,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顾,妻子又没有工作,还有5个月大的儿子嗷嗷待哺。韩敬虎的突然离世,对这个本来就十分艰难的家庭打击很大,一家老小未来的生活令人担忧。韩敬虎同志虽然走了,可我们这些战友还在,帮助他的家庭渡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我们责无旁贷。”

  2、救治无效因公殉职

  据介绍,2018年1月3日上午8时20分许,韩敬虎和同事乘坐警车前往兰州市新桥监狱,对贩毒嫌疑人张某鸣依法执行押回再审。上午9时50分许,当车辆行至兰白高速(兰州方向)白银西10公里处,由于路面积雪,导致车辆侧滑并偏离行车道,与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相撞后,发生侧翻。为了保护随身携带的各类案卷材料不受损坏,韩敬虎果断伸手揽抱身旁的手提包,不幸被甩出车外。同行民警见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协助医护人员将韩敬虎送往白银市中医院紧急救治。1月4日下午,转院到甘肃省中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1月8日上午,韩敬虎在治疗观察期间突发恶心呕吐、腹胀发烧等不适症状,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1月9日凌晨2时30分许,经抢救无效离世。

  “车祸发生后,他还将装满案卷材料的手提包死死地抱在怀里,最后还是民警强行掰开他的双手才将手提包拿出来的。”平川分局办公室的民警介绍说。特别让人感到敬佩的是1月3日15时,韩敬虎神智清醒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给同事询问犯罪嫌疑人有没有被顺利押回,并一再叮嘱在审讯这名贩毒嫌疑人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和重点。他还和护士借来了笔和纸,亲自草拟了审讯提纲,通过电话一条条的告诉办案人员,似乎忘记了自己此时是一名伤员。

  3、用生命践行入警誓言

  在家人和同事眼里,韩敬虎不仅秉公执法,从不办理“关系案”、“人情案”或“金钱案”,而且还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有时候由于工作关系,他们夫妻俩一个月不见面都是常事。去年他的妻子怀孕需转到省城大医院待产,他将妻子送去后,竟然只留下丈母娘一个人照顾,而他自己则连夜返回平川,又投入到案件的审查中,直到妻子临产需要家属签字,他才又紧急赶往医院。

  儿子的诞生,丝毫没让这个“工作狂”放慢脚步,时至事发,他也从没有抱着儿子出去散过一次步。此次受伤住院期间,他依然没有闲着,躺在病床上的他时不时用电话向同事交代手头上的案子,与检察院协调案件的移送工作。他担心自己的身体短时间内不能康复而延误了案件办理时限,对自己主办的“良香小鲍”组织领导传销案,刘某芳合同诈骗案,魏某福、张某斌、张某鸣贩卖毒品案,王某、谢某信、张某亮、刘某危险驾驶案,张某文故意伤害案等,都一一向大队同事做了交接。

  一本本厚厚的案卷材料,详实地记录了韩敬虎面对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成果,也印证了在成绩背后他默默辛勤的付出。据统计,两年来,韩敬虎累计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94起,协助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86起,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265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逾500万元。另外,他还深挖漏罪、余罪案件12起,追加起诉犯罪嫌疑人15名,时刻提醒自己全力做到人不漏罪、罪不漏人,力争将每一名犯罪分子都能绳之以法,使其受到应有的惩罚。

精彩推荐

  •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白俄罗斯考察团走进甘肃科技馆
  •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西部创客:让创业梦激情起飞
  • 甘肃科技馆首迎国际友人 甘肃科技馆首迎国际友人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林铎在甘肃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甘肃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