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参观甘肃科技馆停车有点难馆方表示现有车位仅够内部职工用 呼吁市民低碳出行绿色游馆

18-01-14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参观科技馆停车有点难馆方表示现有车位仅够内部职工用呼吁市民低碳出行绿色游馆

  甘肃科技馆开放半个多月以来,停车问题成了馆方和游客共同的难题。馆方表示,该馆设计车位仅能满足现有职工使用,至于未来能否修建停车场,由于该处整体规划情况不得而知,因此无法预料。馆方呼吁游馆市民多坐公交低碳出行,并期待地铁1号线尽快开通,以缓解此难题。

  去趟科技馆停车有点难

  上周日,市民宋先生驾车带家人前往甘肃科技馆游玩,但停车问题让他犯了难。“甘肃科技馆周边除了中海地产设有停车场外,其余没有地方可以停车。”宋先生只能让家人先去参观,他一直在附近找地方停车。“最后绕了几个大圈才排队在中海地产门前停车场停下。这里车多人多,停车实在太难了。”宋先生说。

  实际上,最近开私家车去甘肃科技馆参观的市民都有同样的感受。

  1月12日下午,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甘肃科技馆看到,就近的中海地产临街商铺门前的临时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就连草坪也被私家车侵占。“科技馆开馆后,这里停车数量骤然增加,尤其周末,停车存在很大难题。”附近一名商户告诉记者。

  车位不够用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记者看到,科技馆东侧停车场也停满了车辆。据悉,这些车辆都是科技馆自有车辆。甘肃科技馆副馆长魏明邦介绍,科技馆地下室虽然有一层停车场,但仅能保证内部职工使用。

  “我们的职工包括科协的人就有两三百人,大多住在城关区,上班大都开车,因此职工车辆比较多,游客的车辆停放问题很难保证。”魏明邦表示,开馆之初他们和安宁区政府及辖区交警部门协调,在科技馆周边马路两侧允许临时停放三天,考虑到长期停放有碍交通且违反交通法,后期不再允许游客临街停车了。至于是否另建停车场或安排车位,还需要相关部门协调,目前周边可以停车的地方比较紧缺,北侧和东侧都是工地,西侧是中海地产住宅区。据悉,几年前该处被规划为中央商务区,现在如何规划,是否考虑修建停车场,馆方不得而知。

  据悉,科技馆开馆以来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达5500余人次,平时多在4000多人次。馆方坦言,开馆以来游客如此热情以及面对的停车难问题,是当初没有预料到的。甘肃科技馆办公室一名王姓主任建议前来游馆市民低碳出行,尽量多坐公交车。同时也期待地铁1号线尽快通车,便于市民和游客出行。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学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政协意见建议
  • 林铎在甘肃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林铎在甘肃省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