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绽放时代芳华——酒泉肃州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18-01-11 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绽放时代芳华

  ——肃州区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近年来,肃州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培育文明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努力为改革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强大正能量,使人们沐浴在社会文明进步的时代芳华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酒泉世纪广场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体植物造景形态美观,吸引了众多游人观赏、拍照。“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小区、楼院、街道围墙上随处可见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真是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市民张先生说。

  近年来,肃州区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落细,无论是城区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还是乡间道路、田间院落,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空气无处不在,使“24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并广泛开展“凡人善举、身边好人”推荐、道德模范和“好婆婆”、“好媳妇”、“好居民”、“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涌现了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华、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倪建英等一大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打造温暖“城市名片”

  “孙奶奶,米和油给您放这吧,用起来方便”“您这插线板太旧了不安全,我给您换一个”……一大早,家住酒泉城区仁和家园的孙慧芳老人就迎来了社区的志愿者。他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检查电路电器,陪老人做饭、唠家常,并将老人的困难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解决。为辖区老人办实事、解难题,温暖了困难老人的心。

  肃州区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志愿者服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培育了北新街社区“阳光姐妹”、尚武街社区“老妈妈拥军服务队”、东关苑社区“晚霞心愿”、肃州区“文明交通劝导”等28支志愿者服务队伍。2017年,组织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弘扬雷锋精神我先行、参与志愿服务美家园”“绿色低碳出行”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其中尚武街社区“老妈妈拥军服务队”获得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东文化街社区“向日葵”志愿者服务队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评为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越来越多的人用爱心与热情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触摸社会民众的生命脉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凡人善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戴口罩穿白大褂坐在实验室显微镜前的法医那是演电视剧,我的工作就是面对血肉模糊、支离破碎甚至高度腐败的尸体。”芦学锋说。

  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民警芦学锋的先进事迹在道德讲堂里流传,让酒泉人民为之自豪:“芦学锋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环境中作出骄人的成绩,这样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近年来,肃州区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全区共建成各类道德讲堂180所,实现了道德讲堂在乡镇、社区、城乡学校和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全覆盖。同时,将道德讲堂活动纳入学校课程计划,纳入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各类道德讲堂共组织开展活动2100余场次,受众15万人次,点滴力量汇聚生长,不断提升社会文明水平。 □岳莉萍

精彩推荐

  •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酒泉市公安机关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图)
  •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兰州城关区绿化所对城区行道树进行冬季修剪工作(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寻突破——定西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甘肃通渭全面提升贫困户脱贫能力
  •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甘肃省首个废旧风电叶片回收再利用项目落户玉门
  •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平凉庄浪:联股联心联产业 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兰州市安宁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用改革思维打造“学在安宁”新名片(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