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开招标

18-01-10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公开招标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1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新一轮线网规划及第一轮建设规划中期评估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据悉,此次招标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新一轮线网规划,以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为基础,与兰州市即将启动的第五版城市总体规划同步开展编制工作,在确保线网规划范围与第五版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一致的基础上,结合城市规划区对2015版线网中未覆盖到的区域进行重点研究,对远景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提出总体框架性方案。

  兰州市政府于2011年批复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共6条线总长209公里,2012年6月9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1~2020年)》包含1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自东岗至陈官营,线路长约26.6公里,设站20座,规划建设期为2011~2016年。2号线一期工程自东方红广场至雁北路,线路长约9.4公里,设站8座,规划建设期为2015~2020年。

  2015年10月23日由兰州市政府批复的《兰州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报告》包含5条线路,其中1、2、3号线为中心城区线路,4、5号线为市域快轨线,线网总长约228公里,车站数量100座,其中换乘站12座。1号线西起西固区石岗,依次串联了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城关区东岗,线路全长34公里,设站24座。其中1号线一期(陈官营-东岗)已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2号线西起西固区化工南路,依次串联西固区、安宁区、七里河区、城关区,东至雁北路,线路全长37公里,设站32座。其中2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雁北路)已于2016年5月14日开工。3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了城关核心区、盐场组团、雁滩地区、北至青白石片区,线路全长约24公里,设站19座。4号线西起雁滩路,依次串联了城关区、和平组团、定连组团、榆中盆地,东至夏官营大学城,线路全长52公里,设站18座。5号线南起火车站,依次串联城关区、忠和、水阜和兰州新区,北至中川机场,支线至公铁走廊,线路全长81公里,设站20座。

  据了解,本次线网规划研究范围包括:兰州市整体市域(包括兰州新区、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区、永登、榆中、皋兰5区3县)约13086平方公里范围。重点研究兰州市规划区。规划内容为在兰州市第五轮城市总体规划基础上对2015年线网规划进行研究修编,对全线网系统制式进行充分研究;对场、段、控制中心等大宗用地的功能和资源共享进行研究。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