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打包”修改7部地方性法规 个人在禁烟场所吸烟直接警告并处罚

18-01-10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陇周刊(2018年 第2期)

  原标题:我市“打包”修改7部地方性法规 个人在禁烟场所吸烟直接警告并处罚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 见习记者 田玥)1月9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关于修改〈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等七部法规的决定》。据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福寿介绍,这次修改采取一揽子方式“打包”修改,7部地方性法规中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内容的4部,其他3部。在《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修改中,取消了“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将其修改为发现违法行为,直接警告并处罚。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连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

  据介绍,《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根据国家对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的新规定,对其中表述不准确的内容作了相应修改,如将“核心区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入”修改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保护区的核心区”;增加了对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管理的内容;对《条例》中缺失的禁止性规定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法律责任部分根据保护区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及上位法规定细化补充了相应的处罚条款。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的修改,主要针对《条例》与上位法存在的不一致问题进行了修改。两山绿化主管部门的审批权限方面,取消了两山绿化主管部门关于兴办种植、养殖、加工、文化、休闲、服务等养林企业和教学、科研实验示范基地以及绿化承包者开发项目的审批权限,并按照上位法规定,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权。

  《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办法》拟删除有关缴纳绿化费内容

  《兰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办法》的修改,主要是根据国家有关部委规定,删除有关缴纳绿化费的内容,增加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内容。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兰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的修改,增加了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参加工程建设项目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会审,以及对单位附属绿地的规划建设进行监督检查的规定;删除了《办法》关于依申请可以占用城市绿地的规定以及临时占用城市绿地费的相关规定。法律责任部分,适当提高了处罚额度。

  个人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最高处一万元罚款

  《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也根据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的执法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对法律责任部分进行了修改,取消了“责令改正”这一不利于实际执法、影响法规权威性的缓冲性的行政处罚,修改为发现违法行为,直接警告并处罚,即对违反《条例》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个人,由相关监管部门予以警告,并处以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对场所管理者和经营者,由相关监管部门予以警告,并处以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有条件限制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将其中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由原来的一律禁止,修改为有条件地限制,对于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且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的,可以适当放开。

  《兰州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对其中关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环评验收的规定作了相应修改。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规定的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相应删除了《办法》关于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相关规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