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教育党员干部

18-01-0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教育党员干部

  石仲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当前必须着力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理论灯塔,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理论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首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领悟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努力把零散的感性理解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其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它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行学习,着重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它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增强对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再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在实际行动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科学理论一经掌握群众,就会成为强大的物质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所掌握,必将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

  (摘编自《人民日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小陇画报|黄河兰州段湿地迎来“候鸟季”(50期)
  •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甘肃酒泉:入冬农闲忙培训
  •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2018甘肃脱贫攻坚再出发 林铎书记这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