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啄木鸟说纪】贪小利常借不还 失大节纪法严惩

18-01-0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 贪小利常借不还失大节纪法严惩

  通讯员 孙永红

  违法往往始于违纪。金昌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刘永武就是其中一个。

  2017年4月25日,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检察院在立案侦查刘永武涉嫌玩忽职守犯罪案件过程中,发现此前他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对此,金昌市纪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门调查组,对问题线索进一步核实,刘永武多项违纪行为逐一露出水面。

  调查首先发现,2013年2月,金昌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原主任陆某为了让刘永武在维修经费审核、拨付时提供方便,安排会计李某办了一张充值4000元的加油卡,由陆某送给了刘永武。

  调查组兵分几路,持续深入加大问题线索的挖掘和收集,又发现,2016年12月,刘永武在向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技术员王某借用私家车时,要走了王某的加油卡,当时卡中有4000多元钱。刘永武做完“借”的前半篇文章后,却没了“还”的后续文章,不仅没有及时还卡,反而长期占有并无偿使用。王某考虑到刘永武经管其公司技术服务费的拨付,也是敢怒而不敢言,不敢向刘永武要卡。2017年6月,调查组人员在刘永武的私家车内查扣了该加油卡。

  “刘永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消费卡……”经查,刘永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问题。2017年10月12日,金昌市纪委给予刘永武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

  【执纪者说】

  “借车”、收礼等看似只是一些小便宜,但本质上都是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党员干部如果缺乏对权力和纪律的敬畏,必然导致在行为上“越轨”。只有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才能真正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颁发甘肃省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图) 兰州市公安局颁发甘肃省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图)
  • 甘肃省多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图) 甘肃省多地迎来新年第一场雪(图)
  • 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图) 甘肃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梅花鹿实体影像(图)
  • 兰州西固区环卫工人扫雪除冰(图) 兰州西固区环卫工人扫雪除冰(图)
  • 兰州:老人雪地晕倒他俩毫不犹豫上前扶起 兰州:老人雪地晕倒他俩毫不犹豫上前扶起
  • 陇原大地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陇原大地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 兰州交警雪天保畅通(图) 兰州交警雪天保畅通(图)
  • 关注陇原首场瑞雪:天冷路太滑 部分班车只能歇了 关注陇原首场瑞雪:天冷路太滑 部分班车只能歇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