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啄木鸟说纪】开着轿车领低保 干部徇私受处分

17-12-28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开着轿车领低保干部徇私受处分

  本报通讯员 唐亚南

  “开着小轿车还可以领低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有网友通过网络实名举报,“舟曲县城关镇真牙头村支书在低保户和贫困户评选中存在优亲厚友的问题”。今年3月,甘南州纪委随即组成调查组展开直查,“开着小汽车领低保”问题的真相逐渐露出水面。

  这一切还要从2011年舟曲灾后重建时说起……

  2011年1月,舟曲县将部分遇难者家属列入享受低保范围,真牙头村共列入4户,其中包括村支书李齐昌侄子李军龙一家4口。

  2015年9月,舟曲县城关镇在低保清理时发现,李军龙名下有一辆小轿车,用以客运出租,根据有关规定,不能享受低保。2015年9月15日,真牙头村两委班子召开第二次精准扶贫低保清理会议,城关镇副镇长邓卫东提出取消李军龙一家享受低保的资格,但时任村支书李齐昌认为,如果只取消李军龙一家低保,可能会引发矛盾纠纷,建议取消李军龙夫妇低保,保留其子女二人低保,此建议得到参会人员的同意。自2015年10月至2017年6月,李军龙子女违规享受低保金10770元。

  “李齐昌明知侄子李军龙一家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但还是坚持将李军龙的子女纳入低保范围,违规长期领取低保金,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侵害了群众的切实利益。”甘南州纪委审查人员说。

  2017年9月,州纪委分别给予邓卫东、李齐昌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农村低保政策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是给农村贫困人口的生活保障。但是,在有些地方,低保却变了味,一些基层干部在低保户的选定上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不严格把关,损害了群众利益,“人情低保”换来的只能是严肃的纪律处分。

精彩推荐

  • 天水张家川县:危房改造项目暖人心 天水张家川县:危房改造项目暖人心
  • 庆阳庆城引进全省首条苹果全自动分拣生产线 庆阳庆城引进全省首条苹果全自动分拣生产线
  •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庆阳市成立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
  •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
  • 居廷:音乐让我把温暖带给每个需要的人(组图) 居廷:音乐让我把温暖带给每个需要的人(组图)
  • 兰州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引发“蝴蝶效应”(图) 兰州市“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引发“蝴蝶效应”(图)
  • 兰大学子中国武术王中王争霸赛上折桂 兰大学子中国武术王中王争霸赛上折桂
  •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组图) 甘肃科技馆今日开馆迎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