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啄木鸟说纪】拿人好处乱办案 执法违纪吞苦果

17-12-21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啄木鸟说纪】拿人好处乱办案执法违纪吞苦果

  通讯员 南永明

  “身为法庭庭长,没有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管好自己和下属,纵容下属违纪办案,一边执法一边违纪,我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不久前,成县人民法院红川法庭庭长杨彬看到甘肃廉政网的通报后说道。

  2016年8月,成县纪委接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成县人民法院红川法庭庭长杨彬、助理审判员何晓斌办人情案、金钱案,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和接受宴请。

  “这是典型的违反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应该从严从重查处。”成县纪委和县法院纪检组组成联合调查组,随即对反映问题展开调查。

  经查,2013年8月,何晓斌在抛沙法庭工作期间受理袁某某、白某某共有纠纷案中,授意当事人更改案由,隐瞒标的,变相对案件进行立案办理,在办理过程中违规收受当事人8000元礼金和烟酒等礼品。时任抛沙法庭庭长杨彬在明知案件超标的和违反规定的情况下,纵容下属,变相对案件立案办理。他还长期私人保管预交诉讼费1672元,并和何晓斌先后两次违规接受当事人的宴请,严重影响了法院形象和公信力。

  今年3月9日,杨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何晓斌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级处分,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和宴请资金责令退还。

  “我作为党员干部和人民法官,把权力作为捞取好处的工具,违纪办理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心里非常内疚和后悔。”何晓斌说。

  【执纪者说】

  这起违纪案件再次警示我们,权力切不可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有权不可任性,妄为必受严惩。每个岗位都有特定的权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管住小节、谨慎用权,才能得到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甘肃省各地通过水污染防治年度考核
  •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推进“新区智造”和“新区创造”战略 奖励新区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100万元
  •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甘肃玉门市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侧记
  •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平凉灵台培训脱贫攻坚产业带头人
  •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