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关注陇原首场瑞雪:新年首场雪就这么欢快地来了

18-01-04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8年 第1期)

  原标题:新年首场雪就这么欢快地来了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记者 魏晓倩 通讯员 赵小军 姚林 董建彬) 过去的2017年末,我省多地“贫雪”,除了部分地区的小伙伴在雪地里撒过欢,其他大部地区的小伙伴基本上连雪都没见着,更别提堆雪人了。去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全省连续无降水日数达40天,兰州更是达到了63天。进入新的一年以后,一切有了新的开始,“小寒”节气到来之际,一场洋洋洒洒的雪降临我省多地。未来几天,低温天气还将持续,本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暖防寒。

  兰州:雪花漫天飞金城披“薄纱”

  在兰州,漫天飞舞的雪花给金城披上了一层“薄纱”。久违的瑞雪不仅净化了空气,也为新年的兰州增添了一份情趣。洋洋洒洒的雪花缓解了旱情,同时有效缓解了雾霾、净化了空气,也增加空气湿度、减少流感的扩散。

  陇南:3条高速出现积雪结冰

  1月2日以来,陇南境内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境内成武、十天、武罐三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陇南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迅速启动应对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高速公路应急保畅工作。

  定西:漳县降雪厚度达3厘米

  1月2日,我省定西市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降雪。截至晚8时许,定西市各县区普遍降雪,其中漳县降雪厚度达到3厘米,预计此次降雪过程将持续至3日夜间。“下雪了,终于下雪啦!”1月2日清晨,早起的漳县人盼来了千呼万盼的新年第一场雪。降雪天气有效地提高了空气质量,对流感的传播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应对紧急出动多部门全力保畅通

   1月2日起,全市迎来了第一场风雪,兰州公安交警、环卫及铁路部门迅速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的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为确保市区道路在雨雪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畅通,全市交警组织警力在市区重要路口、坡道、弯道设立执勤点,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为保障交通畅通、市民出行安全,城关区环卫局“以雪为令”,各部门协同作战,采取人工扫雪与抛撒融雪剂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清除路面积雪结冰。截至3日上午11时,城关区环卫局各部门共出动3000余人次,撒布机3台,撒布融雪剂2100余斤,城区道路通行状况得到了改善。

  1月3日凌晨,我省迎来2018年首场大面积降雪天气,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天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当天上午,受公路班车限速、部分停运等影响,为应对中川机场大客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兰州西至中川D8603/8604次、D8605/8606次、D8607/8608次、D8609/8610次4对动车组,方便机场往来旅客。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