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永登:以园区建设力推县域经济发展

18-01-0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永登:以园区建设力推县域经济发展

  记者 侯若志

  2017年11月1日,总投资27亿元、占地2443亩的西北国际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在兰州树屏产业园正式签约落地。这是永登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的目标。

  近年来,永登县狠抓园区开发,以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六大园区,为县域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

  走进位于兰州1小时都市经济圈的树屏产业园区,只见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园区负责人高兴地介绍,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阳光炭素、大天源建材物流园、先锋管道等一批项目先后建成投产,已打造成为兰州市出城入园的产业承接区、主城与新区的物流中转区、大宗商贸物资仓储区、新型建材产业区和产城一体发展区。截至目前,园区已有企业43家,成功引进项目31个,项目总投资70.8亿元。

  和树屏产业园区一样,永登县其余五大园区也积极发展优势产业,打造特色园区。大通河川产业园区围绕铝产品延伸,引进上海华锋、甘肃隆辰等铝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成为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庄浪河川产业园区以农副产品生产、仓储物流为重点,建成标准化玫瑰种植基地、玫瑰精油生产线,东方天润等项目成为全县优质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样板。上川新能源产业园区发挥自身优势,建成上海航天、安徽阳光等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全市第一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永川产业园区立足乡村旅游、果蔬加工和综合性农副产品交易,建成武胜驿科技农牧种植养殖、花尔泰农业综合种植养殖等项目,成为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上川石化产业园区依托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库,着力打造集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油品储备于一体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县委负责同志表示,永登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工业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工业园区为重点突破,持之以恒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