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凝聚合力奔富路——白银市靖远县健全机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17-12-1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凝聚合力奔富路——靖远县健全机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通讯员 刘旭民

  今年以来,靖远县通过健全完善“四大机制”的强力举措,积极推动人力、财力、物力向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凝聚起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强大合力。

  健全完善资金整合机制。靖远县按照“统一规划、渠道不变、管理不乱、集中投入、各负其责、各计其功”的资金整合办法,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确保政策、项目、资金等要素向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今年全县整合资金11.5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保障等项目230个,硬化道路104.48公里,衬砌渠道52公里,开发整理土地2.8万亩,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处,完成农村D级危房改造1398户、异地搬迁住房主体工程建设2444套,维修和新建行政村幼儿园118所,改造提升乡村舞台54个、乡镇卫生院4所,新建乡镇综合文化站7个;改扩建日光温室3000亩,新建规模养殖场24个,新发展特色林果面积6.4万亩(其中贫困村分别新增蔬菜、瓜果、中药材种植面积12.6万亩、3.6万亩、1.28万亩),新建专业合作社43个,有效加快了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健全完善党建引领机制。靖远县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同步推进,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确立了党建责任清单化、基础工作规范化、党建载体系统化、创新工作品牌化“四化同步”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广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三链”建设经验,组建技术指导、贷款协调、销售服务、水电保障等各类产业党组织390个,在产业链上培养致富能手1000多名、发展党员150名,2000多名党员服务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出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与服务功能,形成了全县能人助力发展的生动局面。通过党建引领机制,2017年全县有集体经济收入的贫困村占比达到25%以上。

  健全完善多级帮扶机制。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要求,靖远县对全县9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调配优化,整合省市县乡各级帮扶力量,优化调整人员配置,组织433名优秀干部组建了90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形成了由帮扶干部、挂职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乡镇包村干部组成的驻村帮扶工作格局。各级帮扶干部全面开展民情民意和扶贫工作情况走访排查,实现了10.08万户农户走访的全覆盖;落实帮扶资金686.6万元;累计帮办实事251件,反映民意719条;累计进村入户69600人次,开展集中宣传政策380场次,入户宣讲1.8万人次,受益群众超过10万人。

  健全完善社会帮扶机制。靖远县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人大代表在行动”“政协委员助推精准扶贫”等活动,为联系村和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成功举办第三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组织认购爱心枸杞园191.75亩,订购枸杞1.2万吨,签约经贸合作项目13项、金额22.24亿元。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