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 齐家文化数字博物馆正式开通上线

17-12-07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齐家文化数字博物馆正式开通上线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麻红梅 幸福) 4000年前的齐家文化史,在网上实现了触手可及的梦想。近日,齐家文化数字博物馆在广河县正式开通上线,将实体博物馆以720度全方位浏览及三维立体方式,完整呈现于网上参观者面前。在开通上线当日,已有2万人通过网络登录浏览参观。

  齐家文化博物馆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家以“齐家文化”命名的专题博物馆,坐落于甘肃省广河县新月广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共分为“发现齐家”“走进齐家”“精彩齐家”“辉煌齐家”4个展厅,陈列着齐家文化铜器、玉器、陶器、骨器、石器等不同的文物共480余件。在辅助展览中,制作和复原了齐家坪、武威娘娘台、临潭磨沟、青海民和喇家等齐家文化场景12处。该馆从齐家文化的发现和研究、齐家文化的生业形态、齐家文化的手工业、齐家文化的聚落与社会和东西文化交流等5个方面,生动地反映了齐家文化时期的社会形态,全方位展示了齐家文化的总体风貌。

  广河县运用现代传媒技术,邀请国内首批文物模型数据采集专家团队、3D虚拟展示技术专家、专职摄影技术等人员参与,历经3个多月,精心制作完成齐家文化数字博物馆。该馆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三维扫描技术、网页端立体显示系统、互动娱乐技术、特种视效技术制作而成的虚拟网上博物馆。这一数字博物馆将实体博物馆以720度全方位浏览及三维立体的方式完整呈现于参观者面前,为参观者零距离、全方位地展示齐家文化文物遗存,多角度、多层次地呈现齐家文化深邃厚重的文化内涵,从而揭开华夏文明起源的神秘面纱。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