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17-12-07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公布6起2017年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制图/许天野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二十二条以及《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甘政办发〔2016〕46号)、《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兰政办发〔2016〕200号)、《兰州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兰人社发〔2017〕118号)有关规定,12月6日兰州市人社局向社会公布了6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一、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工资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6月27日,陈某等11人到城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员工工资157731.71元。经调查,该单位法定代表人王文海称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发放员工工资。

  相关处理情况:甘肃奥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以其他方法逃避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故将此案移交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处理。

  二、甘肃天盛嘉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3月至9月期间,甘肃天盛嘉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先后拖欠13名员工120601元工资,多次承诺支付,但未支付,后期公司停业,多次打电话联系该单位负责人不接电话,也未支付所欠工资。

  相关处理情况:甘肃天盛嘉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17年11月11日,城关区人社局依法将此案移送至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三、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拖欠胡某等26人工资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7年8月10日至9月4日期间,胡某等26人投诉万德沃(兰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618239.30元。七里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单位并未进行整改(支付工资)。

  相关处理情况:兰州市七里河区人社局已于2017年10月16日将此案件移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处理。此案正在侦办中。

  四、北京湍潴伟业商贸有限公司欠薪案。

  主要违法事实:北京湍潴伟业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伟在承包甘肃新隆建材有限公司隧道窑空心砖生产线期间,拖欠郭此呷等31名农民工工资167259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相关处理情况:该案嫌疑人李伟于2017年8月底被永登县公安局逮捕。李伟委托其律师及其弟李民于2017年9月5日、9月11日分两次将拖欠的167259元工资交至永登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目前该案永登县公安局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五、甘肃静宁建筑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分公司拖欠工资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6年,甘肃静宁建筑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分公司将劳务分包给自然人尚卫红,魏军红和尚卫红是合伙人,整个劳务实际负责人是魏军红。共拖欠折明军等14名农民工工资11.27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1月24日,榆中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交榆中县公安局侦办。2017年8月4日,榆中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魏军红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六、甘肃天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

  主要违法事实:2016年4月至11月,甘肃天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拖欠杨江明等19人工资196028元,经调查该公司负责人白建奎对涉及人数及工资数额表示认可,但是拒不支付所拖欠工资,故认定该公司拖欠劳动者工资证据充分、事实清楚。

  相关处理情况:2017年4月7日,皋兰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交皋兰县公安局侦办。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华池县:老兵张保亮的爱国情怀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华池县:老兵张保亮的爱国情怀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一期基本完工(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一期基本完工(图)
  • 35张图带你游遍兰州“河口古镇”(图) 35张图带你游遍兰州“河口古镇”(图)
  • 图解:想掌控未来吗?来听互联网大咖怎么说... 图解:想掌控未来吗?来听互联网大咖怎么说...
  • 【视点】地下音乐殿堂 地上壁画长廊 【视点】地下音乐殿堂 地上壁画长廊
  • 【戏剧览胜】古调雅韵西厢调(图) 【戏剧览胜】古调雅韵西厢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