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发挥品牌效应 提高产品附加值 ——专访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陈秋霖

17-08-31 08:4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发挥品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

  ——专访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陈秋霖

  本报记者 王芳

  “我虽然是第一次到陇南,但对陇南和成县的了解却一点也不比其他参会嘉宾少。”

  8月29日下午,在2017·甘肃陇南成县县域电商品牌暨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论坛上,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加论坛的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陈秋霖。

  陈秋霖告诉记者,2014年,他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5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呼伦贝尔市挂职时,在中组部组织的一次培训上,其中陇南电商发展的一些经验就让他很受启发。

  “通过今天的实地观摩后,我觉得一个县在电商发展上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不容易。”陈秋霖说,目前成县发展电商的氛围很好,一些基础性的工作也做得非常突出,不但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电商创业者,还探索形成了很多电商平台。

  “用当下时髦的话来说,就是成县县域电商发展的基本生态已经形成。”

  陈秋霖说,在当前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时代生产生活的一种新手段,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而在这种情况下,农产品要通过电子商务走出去,这里面还有很多基础工作要做,比如人才培训、对接渠道、产品深加工、品牌打造以及产品可追溯体系建设等等,而这些基础工作也就构成了县域电商整体的一个生态环境。

  “就目前实际情况来看,陇南这一方面做的还是很不错的,甚至在全国也是走在前列的,这样的模式,不但对当地农产品销售有很好的帮助,也给全国各地发展农产品上行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对于下一步成县以及陇南在农业品、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陈秋霖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陇南电商的品牌知名度已经很高了,所以在下一步的发展上,陇南应该多注重发挥好品牌效应,同时做好产品的深加工与销售,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使其发展成为真正的龙头产业。”陈秋霖说,同时还应该加强农产品上行与旅游的融合,助推当地的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