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图)

17-12-07 07: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基本完工

兰州水源地取水口。 记者 王钊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只有单一水源的省会城市,为有效预防饮用水水源遭受污染,提高抗风险能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2015年底,兰州市在位于西固区柴家台村的取水口附近建设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12月5日,记者在保护工程现场了解到,目前该工程累计完成率达98%,正在等待环保部门的验收。

  在工程现场,记者发现河畔基本上看不到生活垃圾和漂浮物,成片的水源涵养林在河滩地茁壮成长,清澈的黄河水从吊桥下一路奔腾,写着“保护饮用水源,造福兰州人民”的标牌在河畔的芦苇丛中非常显眼。据项目施工单位西固区城投公司现场代表许德春介绍,兰州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程一期工程自2015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6179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率达98%。

精彩推荐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