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谷苹果·红动中国”阿里拍卖交付仪式在甘谷县城举行 成交金额95万元(图)

17-11-28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交付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8日,由阿里拍卖、甘谷县人民政府、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甘谷苹果·红动中国”的甘谷苹果拍卖交付仪式在甘谷县城举行。

交付拍卖成果

  今年双十一期间,甘谷苹果正式入驻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成为全国第二、全省首例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的产品。在本次拍卖中共计上拍甘谷苹果有效标的92个,成交76个,成交量148.6吨,成交金额95万元,成交转化率82%,累积围观人次达到20000人次以上。这使甘谷成为甘肃省首例、全国第二例在阿里拍卖农产品的县区,创造了阿里拍卖平台在拍卖期间的苹果销售记录。

  据悉,甘谷苹果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的拍卖在甘肃大宗农产品交易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拍卖的成功举办,将为未来甘谷乃至全省大宗农产品销售探索新的模式和渠道,是农产品网络宣传和销售新模式的开启,是对本地特产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宣传的开启,是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开启,更是大数据指导种植标准的开启。

  甘肃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王福明、天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子洲出席交付仪式并分别讲话。甘谷县委副书记任佩光致辞;副县长高丽宣布了交易成果,并对甘谷县大宗农产品拍卖平台作了简要介绍及未来规划;甘谷县副县长杨宏代表甘谷县人民政府接受了拍卖成果。

颁奖仪式

  在交付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政府类拍卖业务高级专家袁儒向甘谷县人民政府交付了本次上拍成果,并介绍了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本次参与拍卖的优秀合作社代表作了发言;甘谷县人民政府与阿里拍卖甘肃落地机构——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拍卖起源地——甘谷县白家湾乡苟家岘村农民供销互助合作社进行了扶贫资金捐赠,人民币伍万元整。此外,甘谷县委县政府对兰州灵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电商扶贫特殊贡献奖”,对本次参与拍卖的合作社给予“优秀奖”。

交付仪式现场展出的甘谷苹果

  记者了解到,未来,甘谷县将尝试通过大宗农产品电子商务模式,推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充分整合、利用各地已建或准备建设的电子产业园、电子商务企业、农产品仓库、交易市场,实现仓储物流一体化,真正实现“互联网+物流”。与相关机构共同打造便民利民的电商物流服务体系,解决“最后一公里”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问题。

  近年来,甘谷县委、县政府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以商兴城、以城带乡、工农互促、全面发展”的思路,深入实施“强农、重工、活商、兴教”四大战略,加快推进“一城四园四基地”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

精彩推荐

  •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 兰州为平峰车速提升幅度最大城市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条例(草案)》 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及缓冲区内不得建设任何生产设施
  •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林铎: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 “甘谷苹果·红动中国”阿里拍卖交付仪式在甘谷县城举行 成交金额95万元(图) “甘谷苹果·红动中国”阿里拍卖交付仪式在甘谷县城举行 成交金额95万元(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雪域牦牛乳品产业促民增收 ——甘南牧民的牦牛养殖致富路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