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南州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17-11-2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叶满山 文/图)大美羚城,高原明珠。21日下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来到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参观坚木克尔街道大绍玛村,采访当地致富领头人仁青才让

仁青才让接受采访

  “没有民族团结,村上什么事也做不成,什么事也干不好!”这是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大绍玛村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庄,居住着藏族、汉族、回族等民族的群众。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仁青才让始终把团结和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只要是大绍玛村村民,他都一样为他们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近些年来,仁青才让积极带头帮助各民族群众共同致富。2012年他联系6户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综合养殖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和林下经济。以圈养牛、羊、藏香猪,林下放养商品蛋鸡和三黄鸡为主,繁殖寄养畜禽为辅的综合繁育模式,修建藏香猪社。

整洁干净的大绍玛村

  随着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2016年仁青才让自筹资金150万元在大绍玛村开办了“大自然农家苑”,吸纳本村及周边村子农牧民务工,解决就业10余人,人年均收入达2万余元,带动8户村民实现共同致富。

  “他们来我这里打工,既是干也是学。”他希望通过自己,带动那些不敢做,不会做的村民去创办自己的农家乐。除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仁青才让为顺利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也积极发挥了自己身处基层的优势。

大自然农家苑内部场景

  当他得知大绍玛村中有5户村民因电压过小,除了照明外无法正常用电,他多方协调电力部门,在村内安装了大型变压器,解决了5户村民用电问题。

  因大绍玛村地处偏僻,2012年以前,村民们还在使用凿井吃水,看到村民们凿井吃水的种种不便,为了大家早日吃上洁净的自来水,他积极向有关单位提交申请,带领水务人员实地考察,一步一步研究自来水接通可行性方法,最终解决了大绍玛群众饮水难问题。

  村民都这样赞誉他:“仁青才让头脑灵活,关心村上各族群众疾苦,是一位兢兢业业的好‘当家人’”。可在仁青才让眼里,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干,能够干的工作。

  如今的大绍玛村是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甘南州合作市大绍玛村仁青才让:做好村民信得过的“当家人”(图)
  • 记者探访甘肃省首家“智慧餐厅”  学生当“经理”实现自主管理(图) 记者探访甘肃省首家“智慧餐厅” 学生当“经理”实现自主管理(图)
  • 张掖临泽县板桥镇西柳村驻村干部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掖临泽县板桥镇西柳村驻村干部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 定西岷县地税局强化环境保护税政策宣传 定西岷县地税局强化环境保护税政策宣传
  • 金昌市金川区看守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金昌市金川区看守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 甘肃贫困户酿“甜蜜事业” 林下经济“蜂”生水起 甘肃贫困户酿“甜蜜事业” 林下经济“蜂”生水起
  • 定西岷县陶艺加工技艺被确定为甘肃省级非遗项目 定西岷县陶艺加工技艺被确定为甘肃省级非遗项目
  • 兰州新区将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兰州新区将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