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二孩政策助推 金城兰州母婴消费市场红火

17-11-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网销数据全线飘红 实体店越开越多

  二孩政策助推 金城母婴消费市场红火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尚也)又一年电商双十一狂欢过去,销售额再次创下纪录。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京东还是天猫,母婴用品的销量均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二孩政策放开仅一年的时间,大小型母婴店、母婴超市在金城遍地开花、越开越多,销售额也显著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80后、90后年轻妈妈群体的审美升级、消费升级,母婴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母婴店“实体+互联网”销售模式将成为常态,其定位也将从到现在的0~6岁发展为0~12岁。

  双十一母婴用品销售火爆

  11月12日0时,引发全民热潮的双十一大促正式落下帷幕。据双十一实时交易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全网总销售额达2539.7亿元,产生包裹13.8亿个。其中,天猫的最终交易额定格在1682亿,京东的最终交易额达1271亿。

  从细分品类来看,母婴用品的销售情况火爆,占比3.6%。京东为例,11月11日0时至1时期间,儿童自行车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6倍;早教启智玩具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10倍;孕妇护肤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1倍……而好孩子天猫旗舰店57分钟即完成破亿,截止11月11日24时,全网销售额突破3.5亿,单店进入亿元俱乐部。

  截至11月11日24时,京东纸尿裤售出超15亿片,相当于600多个大型超市一年的销量。拉拉裤、安全座椅、奶粉、零食、牛奶、坚果、白酒等成为双十一期间京东超市的热搜词。其中婴儿尿裤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拉拉裤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

  母婴用品实体店越开越多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大街上孕妇和孩子随处可见,而母婴人数的增加,也随之助推需求越来越大。不仅母婴用品网上销售数据全线飘红,母婴用品实体店也出现加速开店扩张之势。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城区主干道上的母婴店、母婴用品超市越开越多,且势头不减。

  “今年来,我们小区附近已经有3家母婴店开门营业了,还有一家正在装修。”家住绿莹花园小区的梁阿姨这样说道。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不少母婴用品店门外仍悬挂着新店开业的彩旗,各类开业酬宾、会员折扣活动应有尽有。“今年来,店里的奶瓶、纸尿裤等婴儿必备产品的销售量一直都非常不错,童装销售也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上涨。我们的分店也即将开张了,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盐场路某母婴店店长罗林告诉记者。

  O2O模式将成趋势

  眼下,母婴市场已进入高增速时代,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助推母婴市场消费浪潮,在母婴实体店越开越多的同时,母婴电商也在迅速崛起。那么,未来母婴市场的竞争是否会越发激烈,其后市场走向又将如何呢?

  “全面二孩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是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二孩政策的放开将不断拉动新增母婴消费,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18年全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元。“BABY+母婴”负责人赵欣彩认为,眼下,母婴行业刚性、高频、大流量的特点为不少母婴店带来了天然的机遇,但包括奶粉、纸尿裤、玩具、孕产期保健品在内的母婴产品在电商消费品类的排名中也相当靠前。“‘实体+互联网’,我们兰州已经有一些母婴店在着手去做了,只不过还在前期摸索阶段。但预计未来十年,这种销售模式在国内母婴市场将逐渐成为常态,‘实体+互联网’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母婴行业越来越好。”赵欣彩说。

精彩推荐

  • “宇通”派出专业人员赴兰 对新能源公交车全面“体检”(图) “宇通”派出专业人员赴兰 对新能源公交车全面“体检”(图)
  •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