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今年前5个月甘肃省出生二孩4.97万人

17-07-26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今年前5个月全省出生二孩4.97万人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田小东)记者7月24日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全面两孩政策稳妥有序实施,今年前5个月,一孩出生4.55万人,占总出生的45.64%;二孩出生4.97万人,占总出生的49.85%。

  据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统计,2017年前5个月,全省总人口2856.87万人,其中常住人口2635.14万人,比上年同期净增20.3万人;常住人口出生9.9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51万人;常住人口出生率3.78‰、自增率2.51‰,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0.55和0.5个千分点。从常住人口出生孩次结构看,2017年前5个月,一孩出生4.55万人,占总出生的45.64%;二孩出生4.97万人,占总出生的49.85%。与上年同期相比,一孩出生比例下降11.57个百分点,二孩出生比例上升10.02个百分点,表明全面两孩政策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同期,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由2010年的117.56下降至2016年的112.21,2013-2016年连续四年完成了国家要求的每年在“六普”基础上每年下降10%的控制目标,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精彩推荐

  •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兰州仍有儿童骑共享单车上路
  •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让中医文化绽放银幕——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兰州首映(图)
  •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创作谈】用纪录片为城市立传
  •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庆阳华池县张桥村村民观看展览(图)
  •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临夏东乡县龙泉乡达柴社小学代课老师章宪元:“孩子们需要我这个老师”
  •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林铎书记说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从雕塑中寻访艾黎、何克精神源泉(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从雕塑中寻访艾黎、何克精神源泉(组图)
  • 东方微笑”:甘肃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 东方微笑”:甘肃天水百里石窟走廊的精美“表情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