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17-11-22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记者近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期3个月的“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初战告捷,全省各地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累计5万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店2.53万家(户),立案处理27起,接待处理投诉举报187次,责令改正不规范的经营场所780处,收缴罚没款48.13万元。特别是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境内基本铲除这一“毒瘤”。

  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今年在全省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以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非法集资等手段欺诈老年群众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开展“陇原护老”宣传教育活动,搭建保健食品营销欺诈社会共治平台。

  省食药监局发文明确“凡以会议营销等欺诈形式销售保健食品,一律按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定性查处”,并限制性规定了“宾馆、酒店、影院、餐馆(厅)、招待所、农家乐、会馆(所)等场所不得为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欺诈行为组织或个人提供场所”。据此,在行动中,各地对会议营销中各种欺诈行为及涉及欺诈场所等进行了集中整治,全面清理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欺诈行为,共取缔会议营销及无证经营场所56处,整顿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场所724处,净化了我省保健食品经营市场。

  此外,各地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非法经营行为,并通过缜密摸查,追挖保健食品营销欺诈窝点和营销欺诈作案团伙,如兰州市公安局捣毁6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的窝点,现场查扣“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5000盒(瓶),收缴现金20.96万元。

  同时,各地通过印发科普宣传材料、科普讲座等形式,开展了以“陇原护老”为主题的“保健食品法律科普宣传讲堂”等活动,提高老年群众的科学养生保健和自我防护能力。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审判工作
  •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
  •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 兰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兰大附中 兰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兰大附中
  • 调控政策背景下的兰州楼市 调控政策背景下的兰州楼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