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陇原护老”专项行动立案处理27起保健品非法经营行为

17-11-07 0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全省“陇原护老”专项行动立案处理27起保健品非法经营行为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11月6日,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了为期3个月的全省“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5月至8月,省食药监局联合省工商、公安部门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以保健食品非法销售、非法宣传、非法集资等手段欺诈老年群众的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陇原护老”宣传教育活动,搭建保健食品营销欺诈社会共治平台,全面净化了全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了老年人健康消费的合法权益。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全省各地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店2.53万家(户),立案处理27起;接待处理投诉举报187次,责令改正不规范的经营场所780处,责令改正涉嫌营销欺诈及虚假宣传行为142起,收缴罚没款48.13万元(兰州市局约有100万元未结案计入);印发科普宣传材料28.52万份,开展省级药学专家“陇原巡讲”102次,开展科普讲座267场次,开展宣传“陇原护老”专项行动511场(次)。全面取缔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取缔清除会议营销及无证经营场所56处,整顿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场所724处。严厉查处了保健食品治疗疾病等夸大功能和虚假宣传等欺诈行为。合力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兰州市公安局捣毁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的6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扣“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5000盒(瓶),收缴现金20.96万元,遣散正在听讲的投资群众300余人。

精彩推荐

  • 甘肃201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11月16日开始报名 甘肃2018年高考艺术类统考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11月16日开始报名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三大整治”提升永登县奖俊埠村“颜值”(图)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嘉峪关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嘉峪关市分部成立(图)
  •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
  • 鞠萍姐姐来兰开讲:家长过度批改作业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 鞠萍姐姐来兰开讲:家长过度批改作业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
  • 刘昌林在古浪调研时强调 以优良作风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刘昌林在古浪调研时强调 以优良作风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 酒泉:哈尔腾草原成了野生动物的家园(图) 酒泉:哈尔腾草原成了野生动物的家园(图)
  • 酒泉市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特色小镇入画来 酒泉市肃州区黄泥堡裕固族乡:特色小镇入画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