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

17-11-06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为2017社会救援组织技能竞赛获奖队伍颁奖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文/图) 11月5日,2017中国灾害应急救援峰会在兰州召开,国内地震应急救援领域的知名专家、社会救援队伍骨干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地震救援事业的发展。

  峰会上,国家地震局原副局长刘玉辰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提升国家防灾减灾能力中的作用》的讲话。他说,全面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探索推进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意义重大,要努力提高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综合能力,要提高地震应急救援行业国际化合作水平,积极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理念,结合中国本地情况,进行创新性探索。他希望峰会成为社会救援力量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更好地推动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政府应急管理办主任王晓阳、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国家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救援处处长白春华分别致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刘兴业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地震搜救中心副主任王志秋宣读了2017社会救援组织技能竞赛比赛结果。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山西天龙救援队荣获一等奖。蓝豹救援队、绿舟救援队、陕西曙光救援队、大同市地震应急救援队获得二等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京东集团获“突出贡献奖”。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们将从2017年中国社会救援组织行动总结、国家最新政策解读、行业发展、技术交流、灾害救援技术等几个主题展开讨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明确方向、阔步前行。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