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惠农e贷”助力陇南市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

17-11-21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惠农e贷”助力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有了这笔贷款,我就不愁购买半夏种子和化肥的资金了。”11月13日,西和县十里镇避风村村民赵育说,农业银行推出的“惠农e贷(半夏贷)”不仅方便、快捷,还帮了大忙,乡亲们发展半夏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当天上午,在农行甘肃省分行举行的“惠农e贷(半夏贷)”首发仪式上,赵育和同村的10户半夏种植户,每人贷款10万元。

  西和县被誉为“中国半夏之乡”,半夏种植面积1.5万亩,平均产量6000吨,占全国半夏总产量的75%,是带动全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但由于每亩半夏种子、化肥、人工等成本合计约2万元,种植成本高,加之长期以来贷款门槛高、贷款手续多,阻碍了半夏产业的快速发展。

  为更好地满足半夏种植户的信贷需求,为半夏种植户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农行甘肃省分行加速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的有机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三农”的新形式,在西和县创新推出“惠农e贷(半夏贷)”产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为农户办理贷款。

  “凡是符合申请条件的西和半夏种植户,包括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都可发起‘惠农e贷(半夏贷)’申请,无需抵押担保,即可获得3000元至10万元不等的惠农贷款。”农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魏孔山介绍。

  据悉,农行甘肃省分行在西和推出“惠农e贷(半夏贷)”,为半夏种植农户提供了有力、高效的生产经营资金支持和全方位金融服务,将有效促进西和县半夏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后,还将针对陇南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农产品,推出“橄榄贷、花椒贷、苹果贷”等。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
  • 十九大精神“说唱看演”在基层 十九大精神“说唱看演”在基层
  •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王滨并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王滨并出席签约仪式
  • 【中央媒体看甘肃】布楞沟村的脱贫之路 【中央媒体看甘肃】布楞沟村的脱贫之路
  •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六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