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兰州市城运处将开展三项整治活动

17-11-2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兰州市城运处将开展三项整治活动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11月19日,记者在兰州市出租车驾驶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获悉,兰州市将于近期开展斑马线出租车不礼让行人、乱鸣号及车内吸烟、车容车貌差三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相关违纪行为。

  在此次宣讲会上,兰州市城运处党委书记、处长张建彪称,兰州市一些出租汽车在遵章守纪行车、文明规范服务方面还存在不足。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还较为突出,人行道不礼让行人、乱鸣号、强行并道、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常见;驾驶员车内吸烟、不劝阻乘客吸烟现象出现抬头反弹;兰州市进入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时段后,对出租车保持车身清洁,防治车轮带尘行驶的要求还落实得不好。

  针对上述问题,近期市城运处将开展斑马线出租车不礼让行人、乱鸣号及车内吸烟、车容车貌差三项整治活动。对于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号的出租车,由市交警支队定期抄告市城运处,市城运处将及时在行业内进行通报,通报情况计入各出租公司考核分值。

  对于违反《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在出租汽车车厢内吸烟的,市城运处将利用车内视频监控装置进行抽查抓拍,发现一起处以200元罚款;对于宣传控烟不力、效果不好的出租公司,市城运处将给予2000元到1万元的处罚。

  据了解,截至11月初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01万辆;随着网约车许可管理政策的稳步实施,已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了兰州市经营执照,一批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即将投入兰州市客运市场;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年底联调联试,为明年正式运营打好基础;兰州市共享单车仅小黄车就投放超过15万辆,每日有30万人次使用,骑行范围2公里左右。

  张建彪称,上述事例客观上都会分流传统出租汽车乘坐人群,因此,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下好出租客运行业供给侧调整这盘棋,吸引广大市民出行首选乘坐出租汽车。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 截至10月底 兰州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图) 截至10月底 兰州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