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出彩甘肃人】90后魔术师金林:自创魔术欢乐他人

17-11-18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90后魔术师金林:自创魔术欢乐他人

  金林给观众表演魔术 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几张餐巾纸塞到嘴里,潇洒的几个动作之后就会吐出几十米长的白色纸带;一根一米长的小棍,上下优雅地绕两下就会飞出很多的花朵……每当90后魔术师金林表演他的自创魔术“花开富贵”时,台下的人都会看得目瞪口呆,继而响起热烈的掌声。表演魔术两年多来,金林几乎每天都奔波在各种舞台之间。金林说,表演魔术就是让自己开心,让他人快乐。

  偶然的表演喜欢上了魔术

  90后金林刚开始走上舞台的时候是一名主持人,他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其实刚开始就觉得魔术挺好玩的,出去可以唬住别人。”金林坦言。2015年的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学会了几个简单的小魔术,主持活动时顺便露了几手,没想到观众和周围的人都反响不错,一下子激起了他学习魔术的激情。然后自己开始慢慢学习,照着网上视频练习,没想到越学越多,越来越喜欢上了魔术,现在,他可以轻松自如地在舞台上表演很多种魔术。

  刚开始学习魔术的时候,有两位魔术师看他比较有魔术天赋,要收他做徒弟,但都被金林婉拒了。金林说,他是那种特别犟的人,想着不拜别人为师,还要做得比别人好。所以就要练得比别人多,一次不行来两次,两次不行来三次,直到满意为止。包括服装的设计,都是自己修,自己改,自己拿针线做。

  “魔术带给了我自信!”金林说,其实他小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怕生的人,在陌生人面前基本上不敢说话,通过多次练习,而如今站在舞台上,成为了主持人、魔术师,觉得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和提升。

  自创魔术不断提升自己

  刚开始,金林只会表演一些扑克牌、鸽子、伞类等魔术,由于很多魔术都是从别的渠道自学而来,而现在各种网络平台,一些魔术师会揭秘别人的魔术。有的时候,他在台上还没开始表演,大家已经在台下议论纷纷了,还有人自称也会变。另外,现在各种直播平台,都有很多违背魔术师八大戒律的人,各种揭秘,金林感觉自己表演的魔术被揭秘,就像别人把自己衣服扒光让别人看一样,特别羞愧,便决定自己创作魔术。从确定变花开始,他通过看各种表演视频,综合学习各种表演手法,再到服装,音乐的设计以及融合、练习,最后搬到台上表演,从开始到最终创作完成魔术“花开富贵”,经过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当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向观众表演“花开富贵”时,台下观众一个个屏住呼吸,定睛观看,表演结束,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周围的人都称太神奇了,看到现场观众的反应,他才觉得自己成功了。

  金林觉得,魔术表演不能单单靠模仿,必须有创新,而这些新的创意更多是来自生活中,需要从传统的套路中,找到更新的演绎方式。

  开心自己更欢乐他人

  起初,金林的家人并不支持他学习魔术,因为他的父母认为,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当主持人还可以,学习魔术不是一个正经职业,不靠谱。曾经也有好几个非常不错的工作,让他去做,都被他拒绝了,最终还是选择留在舞台上。

  2016年,有一次到榆中表演魔术时,金林不小心烧到了手,但他仍忍着剧痛坚持表演到结束,没有让观众看出破绽。表演结束到后台才发现,手上烫起许多水泡,从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到手背皮全掉光了,钻心的疼。尽管这样,金林依旧没有放弃,而是更加用心刻苦地练习。

  金林说,自己喜欢上魔术就是开心自己,快乐他人,假如时光倒退,他还是会走上舞台,还是会学习魔术,表演魔术,感觉自己就属于舞台。

  金林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会自创更多的魔术表演,争取参加全国魔术大会,希望将甘肃的魔术表演带到全国,将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