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威天马湖:67岁外地老人勇救落水母子感动一座城追踪 曹宗诂康复出院捐款留给被救孩子

17-11-18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武威天马湖:67岁外地老人勇救落水母子感动一座城》追踪

  曹宗诂康复出院捐款留给被救孩子

  凉州区相关部门为老人申报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曹宗诂(左)出院前应邀和探望他的爱心人士合影。照片由爱心人士提供

  被救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董开炜)11月13日上午发生在武威市天马湖的“外地老人勇救落水母子”事件,连日来在武威市传为佳话,通过各种渠道以不同方式给予关注的社会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凉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也给予高度关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赠予1.5万元慰问金并已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16日下午,老人出院,回到女儿女婿的废品打包站。更令人感动的是,老人在出院前前往被救孩子的病房看望孩子,并把几位爱心人士执拗不过留给他的4500元捐款全部留给了孩子的家人。

  200多名爱心人士探望老人

  11月13日上午,一名年近30岁的妇女怀抱一名一岁幼儿掉进武威市天马湖,67岁的黑龙江籍老人曹宗诂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率先跳入湖中施救,托举落水孩子坚持20多分钟,挽救了孩子的生命。老人因体力不支被送往武威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转危为安。

  一连几天,武威市大街小巷和一些网络平台热议老人义举,发起“爱心接龙”,为老人捐钱捐物,为提供线索寻找男孩亲人者提供物质奖励。11月16日下午,老人体力基本恢复,出院回到女儿女婿租住于凉州区的废品打包站。老人的女儿曹立晶告诉记者,3天时间,前往医院探望老人的爱心人士有200多人,他们纷纷表示捐款捐物,但大都被老人拒绝。

  记者了解到,被救孩子一家是武威民勤县人,居住在凉州区。14日晚,孩子的父亲和爷爷奶奶到病房探望了老人并表示感谢。据了解,孩子虽已转入普通病房,但肺部等部位伤势不容乐观。

  凉州区委政法委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

  “当时看到孩子还有救,顾不得多想就想救回这条生命,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这是老人面对探望他的爱心人士反复重复的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今年67岁的曹宗诂是黑龙江绥化市海伦市农民,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在外地打工为生,女儿女婿今年8、9月份先后从老家来到武威,以收购废旧纸箱打包转卖为生。今年9月初,曹宗诂夫妇来到武威市,在女儿女婿的废品打包站帮忙,顺便帮忙接送正在上幼儿园的外孙女。如今,一家老少5口人租住于凉州区。

  16日下午,记者致电凉州区委政法委,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政法委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老人和孩子,并赠予慰问金5000元,凉州区民政局也送去慰问金10000元。目前,政法委和设立于政法委的见义勇为协会在凉州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启动见义勇为申报程序,正在寻找目击证人,进行相关调查。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中国】康县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3   多亏庆阳合水警察和消防 这3个小朋友安
4   图解:直击人心!脱贫攻坚 甘肃要这样做
5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7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8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9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
10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