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来自甘肃基层的报道】乡村“赛牛会”

17-11-16 1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做响“牛”品牌壮大“牛”经济

  【来自基层的报道】乡村“赛牛会”

  通讯员 李娟淑

  第三届静宁苹果节刚刚落下帷幕,静宁县原安、界石铺、古城、司桥、四河、三合等乡镇又纷纷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赛牛大会。

  10月26日,静宁县原安乡养牛示范户、参赛牛户主、乡村干部及周边群众聚集到齐埂村农贸市场,参加全乡第二届赛牛大会暨牛文化节,平日里寂静的小山村就像逢年过节一样热闹喜庆。经过各村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103头牛陆续入场,统一编号后,分别归入了各自不同的赛区:基础母牛区、犊牛区、育肥牛区。再由受邀前来的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防疫处理。之后,进入专业的评审小组现场打分评定环节。

  通过比品种、比体格、拼体重、比外貌等多种形式,顺利选出了本届赛牛大会的“原安牛王”及基础母牛、犊牛、育肥牛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共35户。并从65户养牛在10头以上的养牛大户中评选出了19户示范户,养牛专业村3个,均予以表彰奖励。

  荣膺“牛王”桂冠的夏洛来牛的主人,是程义村村民安亚刚。他接过奖牌和奖金,激动地说:“我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牛养好,当好群众致富带头人,争取带动乡亲们早日奔上小康生活。”

  今年以来,静宁县西北部乡镇“红牛”产业发展形势喜人。目前,静宁县肉牛饲养量达18.5万头,出栏7.5万头。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县肉牛饲养量将达到19.5万头,出栏9万头。产值将达2.4亿元,占畜牧总产值3.8亿元的62%。据介绍,静宁县将持续以扩大养殖规模为突破口,抓示范、夯基础、强科技、提效益,大力发展牛产业,做响牛品牌,壮大牛经济,让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电商扶贫让村民网上“掘金” 甩掉“穷帽子”(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电商扶贫让村民网上“掘金” 甩掉“穷帽子”(图)
  •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 【领航新征程】礼县苹果: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 “双11”销售突破230万元(图) 【领航新征程】礼县苹果: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 “双11”销售突破230万元(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 武威农家女子昔日因病不幸致残 今朝笔耕成为儿童文学八骏 武威农家女子昔日因病不幸致残 今朝笔耕成为儿童文学八骏
  • 兰州市七里河区连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连年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