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17-11-16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领航新征程

出口国外的苹果包装箱上写着GANSU CHINA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叶满山 文/图)在礼县有这样一家电商平台,他是当地苹果、蔬菜等对外贸易销售规模最大的传统龙头企业,也是他们将写有GANSU CHINA的一箱箱新鲜苹果送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抢抓全县发展电商的良好机遇,积极转型电商发展模式,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注册速卖通,开通天猫"鲜飘飘旗舰店”等店铺,实现了集传统外贸、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为一体的互补经营,为礼县苹果打开国内外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启了礼县跨境电商的先河。

礼县远亮果蔬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介绍出口情况

  除了开通线上旗舰店铺,他们还积极参加泰国、印度、德国、迪拜、俄罗斯、香港等外贸展会,在获得无数奖项的同时。结合国内外电商平台营销宣传,在苹果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及时解决了当地苹果滞销难题,为广大果农及时挽回了损失。

  礼县远亮果蔬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告诉记者,公司在2015年外贸出口和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79万美元,2016年跨境销售额突破3000万美元,有效解决了小苹果销售难的问题。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旗舰店和公司的微商团队共销售礼县苹果3万余单,销售额达118万元,截止目前,线上交易累计近1700万元。

库房内摆放整齐的一箱箱苹果

  因喜好不同,曾经那些个头小,不受国内市场欢迎的小苹果,通过这一电商平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伯乐”。而礼县果农的收入也得到了成倍的增长。

  作为一个从2014年开始起步的新兴产业,礼县电商从苹果单品寻求突破,经过三年多的生动实践,实现了农产品电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到跨境。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代销帮扶、代购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信息帮扶、股金帮扶”的带贫帮扶模式。如今走在礼县街头,那随处可见的电商平台、果蔬库房、纸箱销售点、快递服务点都无不彰显着礼县电子商务产业脱贫的良好功效以及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工人们正在搬运收购来的苹果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