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领航新征程】礼县苹果:电商与扶贫深度融合 “双11”销售突破442万元

17-11-16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领航新征程

等待装箱的礼县苹果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任磊 文/图)在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礼县天猫、淘宝、苏宁等大型平台网络销售额达到442万元,比去年销售额增加了近100万。其中仅良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家电商销量达到6万余单,销售额就高达231万元。

  11月15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礼县盐官镇新合村良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探访当地电商发展情况。

即将送上快递车的一箱箱礼县苹果

  良源果业是礼县电商扶贫示范企业之一,主营苹果种植、收购、销售等业务。自2007年成立以后,通过政府农业项目的大力扶持,已形成种植购销物流一条龙的产业链,成为礼县大户带小户、富裕户带贫困户和农村电子商务对接精准扶贫的典范。

  从2015年“双11”网店单日销售191万元,“双12”单日销售176万元。到2016年新品发布会上1分钟成交1.6万单,当日销售苹果164万元,全年销售额达4200多万元。再到2017年“双11”公司旗下的两个天猫店、两个淘宝C店销售达6万余单,销售额231万元,线上交易累计已超2000万元。

这些苹果即将被送往全国各地

  良源果业的发展是无数礼县苹果电商的缩影,作为良源果业的负责人,康维起不禁感叹,自己对于这个发展情况也是没有想到。特别是在2016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实现了1分钟成交1.6万单,当日销售苹果164万元的“奇迹”。

  这一切亮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团队的支持,更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康维起说,2015年的时候,自己就曾尝试着去做全国性的水果,但是亏了。2016年便下了狠劲,做全国的水果。比如四川的猕猴桃、广东的菠萝、江西的橙子、新疆的哈密瓜等。这样就会一年无休,也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我们高峰期用工将近300人,日工资在100元以上。除了带动就业外,公司在石桥、永兴、祁山、盐官等地大量收购果农苹果,涉及果农1000多户,仅此一项就帮助果农增收达100多万元。”康维起说自己曾经不理解什么叫“电商扶贫”,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于这一点有了很深刻的理解。

康维起接受采访

  “就比如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去慰问贫困户,都是提供一些物质资金帮助。到后来,我就想能不能去教他们一些技术,让他们自己卖。教他们的子女或者家里的年轻人一些方法,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脱贫。”康维起说。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康维起也有着清晰的打算。他说,接下来自己将致力于所有资源的匹配,大力转型发展物流产业,让物流更好的服务于电商,为礼县电子商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定西陇西:春耕覆膜忙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