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领航新征程】陇南礼县苹果:飘香“一带一路”上众多国家(图)

17-11-16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出口国外的苹果包装箱上写着GANSU CHINA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叶满山 文/图) 在礼县有这样一家电商平台,他是当地苹果、蔬菜等对外贸易销售规模最大的传统龙头企业,也是他们将写有GANSU CHINA的一箱箱新鲜苹果送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2014年,礼县远亮果蔬有限责任公司抢抓全县发展电商的良好机遇,积极转型电商发展模式,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注册速卖通,开通天猫"鲜飘飘旗舰店”等店铺,实现了集传统外贸、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为一体的互补经营,为礼县苹果打开国内外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启了礼县跨境电商的先河。

礼县远亮果蔬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介绍出口情况

  除了开通线上旗舰店铺,他们还积极参加泰国、印度、德国、迪拜、俄罗斯、香港等外贸展会,在获得无数奖项的同时。结合国内外电商平台营销宣传,在苹果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及时解决了当地苹果滞销难题,为广大果农及时挽回了损失。

  礼县远亮果蔬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亮告诉记者,公司在2015年外贸出口和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79万美元,2016年跨境销售额突破3000万美元,有效解决了小苹果销售难的问题。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旗舰店和公司的微商团队共销售礼县苹果3万余单,销售额达118万元,截止目前,线上交易累计近1700万元。

库房内摆放整齐的一箱箱苹果

  因喜好不同,曾经那些个头小,不受国内市场欢迎的小苹果,通过这一电商平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伯乐”。而礼县果农的收入也得到了成倍的增长。

  作为一个从2014年开始起步的新兴产业,礼县电商从苹果单品寻求突破,经过三年多的生动实践,实现了农产品电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到跨境。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代销帮扶、代购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信息帮扶、股金帮扶”的带贫帮扶模式。如今走在礼县街头,那随处可见的电商平台、果蔬库房、纸箱销售点、快递服务点都无不彰显着礼县电子商务产业脱贫的良好功效以及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工人们正在搬运收购来的苹果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