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三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16 0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三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正确认识我国社会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至关重要的问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时代坐标,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充分的时代依据、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就和变革,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党的十九大报告用“三个意味着”,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用“五个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本质内涵作了高度凝练和科学概括。展望未来,美好前景令人振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入新的征程,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论断,深刻揭示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必须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面对“两个没有变”,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变”和“没有变”的科学判断,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实践遵循。全省上下必须树立辩证思维,在这一判断的指导下,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切实立足欠发达地区的省情实际,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取信于民。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身在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伴着新时代强劲的脉动,我们要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