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八)

17-11-13 11:3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八)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把学习成果运用到监督执纪中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机关和支部学习的基础上,对纪检组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要求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运用于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有力的政治担当、更严格的工作标准,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结合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纪检组年初工作要点进行认真梳理,结合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计划,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认真查找纪检组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对学习贯彻走过场搞形式的严肃问责

  近日,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作出安排。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出成效。采取集体学和自学相结合、研讨交流学和辅导学相结合的方式,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安排,确保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抓好省纪委内部巡察整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思想和统领,事事处处体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纠正纪检组执纪审查不严、履行监督职责不力,执纪审查工作不规范不严肃等方面的问题,以学习贯彻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以整改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强化监督职能。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省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类培训课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到要处、践到实处。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过场、搞形式、打折扣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伟大实践深入开展。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

  近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召开支部会,全文学习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召开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座谈会,了解交流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十九大报告精神来指导和推动综合派驻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供稿 尚磊 付亚强 姚银霞)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小陇画报|陇原的初冬依旧美丽如画(45期)
  •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酒泉万达广场开业 吸引众多市民购物游玩(图)
  • 科技园里果蔬飘香 科技园里果蔬飘香
  • 渭源:中药材成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渭源:中药材成群众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 礼县苹果荣获“扶贫突出贡献奖” 礼县苹果荣获“扶贫突出贡献奖”
  • 敦煌建“秸秆银行”防环境污染 敦煌建“秸秆银行”防环境污染
  •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图)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图)
  •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