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图)

17-11-13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落幕本地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比赛鸣枪开跑

  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组前三名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文/图)“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5届、兰州新区第5届环城赛,12日在兰州新区美丽的二号湖景区门口落幕。比赛男女组的冠军均没能“逃出”本土选手的掌心,分别由兰州六中走出来的小将刘英才与我省名将张景霞获得。最终,刘英才、马苏平、杨成祥分获男子半程冠、亚、季军;张景霞、张雅雅、李艳青分获女子半程前三。

  清晨8点钟的新区气温很低,但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二号湖景区比赛起点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观众与选手,大家都在等待着比赛发令枪响。在集结区里,商家组织的活动花样不少,尤其是一些趣味“合影牌”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拿着牌子、摆着造型合影留念。一旁,记者看到一位母亲正在“打扮”自己的孩子,孩子脸上贴上了国旗,手里也拿着国旗。孩子名叫胡洹瑜,他母亲告诉记者:“孩子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就想带孩子来体验体验。孩子特别兴奋,早上7点起床就喊着要参加比赛。”

  随着比赛的临近,赛道及赛道旁聚集了更多选手与观众,组委会也是细心的准备了领操员带领大家进行热身。9时30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比赛准时发令开跑,选手们高呼着冲出起点向着各自的终点跑去。比赛设置了5公里和半程两个项目,主要围绕着二号湖景区进行,半程选手比赛中3次从二号湖旁跑过。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终点工作人员的通讯器里传来了男子组冠军快要冲刺的消息,老记们迅速提着“长枪短炮”来到了冲刺点前,几分钟后第一名选手的身影出现在了赛道上,他就是男子组冠军得主刘英才,成绩是1小时11分13秒。赛后刘英才告诉记者:“我是从兰州六中毕业考上陕西师范大学,知道这项比赛后也是专门请假来参加,对我来说是主场作战。虽然取得了冠军很高兴,但今天发挥的并不太理想,以后会继续努力。”

  男子冠军的冲刺也点燃了赛道旁观众们的热情,大家高喊着加油为选手们助威。10分钟后,女子组第一名的选手开始了最后的冲刺,这名选手的身影大家非常熟悉,当她冲过终点后记者才认出她是我省马拉松名将张景霞。一番寒暄中她告诉记者:“今天是以个人的身份来参加比赛的,能获得冠军非常高兴。近年主要参加的是全程马拉松比赛,但平时训练中半程跑过很多,比赛中一直有一名选手跟我比拼,因此跑的也不轻松。而且今天天气凉,刚开始比较吃力,但后面好了很多。”

  本次比赛,除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外,赛会的服务也是亮点之一。赛后选手们感受到了组委会最贴心的服务,不仅有常规的香蕉、苹果、面包等赛后物资,考虑到天气较冷还为选手们准备了红糖姜茶和羊汤作为赛后补给,让每一位跑友在安全完赛之后享受到顶配的服务、暖心的关怀。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新区半程马拉松的内容非常丰富,首先这场比赛是中国田协和人民网做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场;其次是兰州市第45届、兰州新区第5届环城赛;第三是兰州新区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比赛筹备了近两个月,共有3500人报名参赛,这项比赛将会继续向精品赛事打造,成为兰州新区的体育品牌。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临夏州和政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兰州共享单车纳入政府监管 科学控制投放和发展(图)
  • 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图) 甘肃省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图)
  •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临夏州康乐县种植的2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玉米喜获丰收
  •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孩子们不是没玩具而是不会玩 兰州市教育局邀请专家为孩爸孩妈答疑解惑(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南木特”藏戏调演颁奖晚会举行
  •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兰州永登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玫瑰谷添新型农民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