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17-11-13 1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一座美丽的城

  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街头翩翩起舞。

  城市对于文化来说,是茂然成长的土壤。对于舞者来说,更是最广袤和包容的舞台。伴随着兰州的蓬勃发展,城市文化也成欣欣之态,成就不同的个性与张扬。

  时尚、年轻、快乐,都是这个城市的花样年华。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街头翩翩起舞。

  说到兰州,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奔流而去的黄河,是清香扑鼻的牛肉面,是中国人的心灵家园《读者》,是沧桑百年的中山桥。对于一个没来过兰州的人而言兰州遥远而陌生。

  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城市规划馆静静起舞。

  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一直弥漫着历史的厚重气息。舞者郑希夷想用她的方式解读自己生活的这个城市。

  你愿意让青春和城市一起飞翔吗?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城市规划馆舞蹈。

  兰州带给她的感受,有着熟悉更有陌生。她看到的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是宏伟的、古老的、热情的、充满活力的。

  梦想,不就在起舞的一刹那?!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城市规划馆舞蹈。

  四年前她考取西北民族大学舞蹈系,成为专业舞者是郑希夷从小的梦想,五岁那年第一次穿上舞鞋,这一穿就是十五年。

  短暂的凝动,是沉思,也是对城市的驻足期盼。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城市规划馆舞蹈。

  通过四年在西北民族大学的学习,郑希夷向着专业舞者的梦想更进一步,同时,她对兰州的认识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城市规划馆舞蹈。

  郑希夷想通过拍摄这组“城市舞者”的图片,让更多的人感受兰州的魅力与个性。

  跳起来吧!这璀璨的阳光、鸽子和青春!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东方红广场起舞。

  脱离方框式舞台的束缚,置身于整座城市间,城市舞者可以随心所欲的展现生活的点滴。无论是创作题材还是做出动作,舞者都有更大的空间,更加自由。

  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中山桥上舞蹈。

  舞蹈是一种“外柔内刚”的艺术,在热闹喧嚣、熙熙攘攘的街头,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中,舞蹈内在的力度与兰州气质契合。在这里,诞生了《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这两部经久不衰的经典舞剧,更诞生一批热爱文化、热爱舞蹈的城市舞者。

  桥下,是滚滚而去的黄河;还有,一个人的舞者。城市舞者郑希夷在黄河岸边舞蹈。

  桥上,是匆匆的过客;还有,短暂的艺术时光。城市舞者郑希夷在兰州中山桥上舞蹈。

  每个城市都会有他不同的特点,郑希夷和摄影师希望通过新的尝试,让兰州活力迸发而出。

  黄河岸边的舞蹈,在律动中找到与城市相仿的节奏。城市舞者郑希夷在黄河岸边舞蹈。

  “兰州淌不完的黄河水向东流;兰州梦的尽头是海的入口……”城市舞者郑希夷在黄河岸边舞蹈。

  城市舞者郑希夷在黄河岸边舞蹈。

  各种新思想、新文化、新观念正在兰州融合,一个崭新的兰州、开放的兰州、美丽的兰州呼之欲出。(摄影:哒子 文字:朱霞 陈楚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