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稀罕!田地里传出了快板声 句句讲的是十九大精神 给力!核桃树下的文艺演出 助力中国梦扎根美好新甘肃

17-11-15 11:26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稀罕!田地里传出了快板声句句讲的是十九大精神给力!核桃树下的文艺演出助力中国梦扎根美好新甘肃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中国兰州网报道 (记者 丁小岚) 田间地头吼秦腔,核桃树下话梦想。11月14日,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的核桃林里来了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将自编自导的词汇串进了老百姓爱看的快板里,句句讲述的都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还将天水百姓最为钟情的秦腔带进了田间地头,让正在干活的村民可以享受到边干活边听秦腔的乐趣。他们,就是来自清水县文化馆的文艺演出人员,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

  “鞭炮响、红灯挂、喜庆党的十九大,话说西边赵大妈,全家大小乐开花,自从召开了十九大,我们是高兴地放不下,看电视、听喇叭、儿女媳妇坐一哒(坐一起),看看政策啥变化、听听代表把言发,这五年、发展大,各行各业齐变化,与时俱进跨骏马,全面建设现代化......”,11月14日,清水县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的演出人员自编自导的快板《喜庆十九大》在马沟村的核桃林里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正在田地间干活的村民们放下了铁锨、围坐在文艺小分队周围,听起了快板里讲的十九大精神,还不时地和着秦腔,哼上一哼。

  和村民一起听快板的,还有正在地里干活的白沙镇马沟村村支书张海军,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别看我们马沟村的村民一个个手拿铁锨干农活,我们可关心国家政策呢!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全村老百姓热议的话题,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全靠党的关心和支持。你们看看政府为我们村盖起的小洋房,那让城里人都羡慕呢!

  正如张海军所说,马沟新村的变化让无数清水人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政府的政策支持、合理的工作方法、创新民主管理方式等等新举措,让昔日遇到雨天都出不了门的马沟村民们住进了二层小别墅,技术惠农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惠民政策让村民们脸上溢满了笑容。

  “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推进扶贫开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的要求一直被甘肃各级领导干部挂在心上,想方设法让贫困百姓摘穷帽、改穷业、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让百姓过上幸福好日子,这样的目标促使贫困村卯足了劲儿的谋发展、找出路,也正是这样的势头,让无数个像马沟村一样的村落在甘肃这片热土上脱颖而出,舒适的居住环境、优质的种植产业,让昔日贫困村逐渐富了起来,农民的精神生活也在不断地充实。

  “为老百姓带来我们自编自导的演出,就是为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宣传到基层,宣传到清水县的每个角落,选择用田间地头说快板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好地理解党的好政策”,清水县文化馆文艺辅导干部胡思达说,下一步文艺小分队还将结合十九大报告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作品,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送到每个老百姓的心里去。

  一声秦腔划过清水县白沙镇马沟村的核桃林,飘出了很远,一段快板句句讲的是十九大精神,字字句句烙印在了群众的心底。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