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7-11-13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申亮)昨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11’——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的优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按照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战略、专题部署的重大任务、考察调研过的地方、最牵挂的事、最关心的人为主线,结合我省进入新时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新思路新实践,省委网信办会同省直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该活动结合“八个着力”,设置8个议题,组建4支采访创作团队,分赴全省各地各行业,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调研式采访。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丝路明珠网、中国兰州网等重点新闻单位的50多名骨干记者随队参加调研采访。

  这次活动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组建融媒体采访制作团队。打破原来各家媒体单独采编播发稿件的流程,打通各级各类网站,每个团队编入文字撰写、创意策划、视频创作、融媒体产品设计制作等各类骨干人员,合力完成融媒体内容产品。这在全省还是首次实施。二是创新采访报道手段方法,完成的融媒体产品统一推送。树立移动优先理念,综合应用音视频、H5、VR、图解、数据新闻、无人机航拍等手段方法,打造一批老百姓想听想看、爱听爱看的融媒体内容产品。所有完成的融媒体产品,按照选题类型选择合适时间统一在各网站集中推送,壮大宣传声势。三是中央、省属、市州、县区四级重点网站联动。这次活动聚合了中央新闻网站、省属重点新闻网站、市州和县区门户网站及其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在全网形成传播合力。

  即日起,全省各重点新闻网站及其两微一端将统一开设专题专栏,推出图文报道、H5报道、VR新闻、图解新闻、数据新闻、无人机航拍等融媒体产品,反映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陇原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反映各地基层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造出的典型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