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七旬老人没户口 陇南警方想方设法办好了

17-11-13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七旬老人没户口 陇南警方想方设法办好了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1月3日,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多方走访调查,陇南市成县公安局抛沙所民警驱车到丰泉村,将崭新的户口簿交到了71岁老人手中。

  11月12日,记者从成县公安局获悉,3个月前的一天,一位衣着褴褛、腰背佝偻的老太太操着混杂的口音来到抛沙派出所。她语无伦次地念叨着:“我没有户口……”原来,这位老人是成县抛沙镇人,30多年前流落到外地,如今年老体弱的她孤身一人回到老家,然而时过境迁,老太太的户口难以落实。

  民警立即着手查阅各类历史台账,翻找人口底册,结果未找到任何关联资料。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户籍民警分头联系社、村、镇相关部门,印证老太太生活轨迹。

  经过努力,终于核实清楚老太太离家出走后在外生活30多年的详细地址。通过函件与当地警方联系、与老太太生活过的村委会联系,函询生活证明和未入户证明,多方联系妥善后,对方答应发函邮寄。

  但一个月音信全无。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纸坊派出所民警告知,有两张从江苏发来的函件可能是抛沙辖区补入遗漏所需证明,抛沙所民警喜出望外立即取回证明,启动特事特办程序,做走访笔录、调查取证、复印镇村人口底册、写调查报告、张贴公示,各项资料收取完整后立即报上级户政部门审批,并专门向各分管领导电话汇报。谁知,因江苏证明中姓名有误,致使审批退回。派出所领导又写信相告,并恳请对方速办。

  今年10月底,江苏的各项证明如期邮寄到成县抛沙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补充资料上报,不足一周,各项数据录入完整。11月3日,当崭新的户口簿打印出来后,民警立即驱车到丰泉村,在村社干部的陪同下,将崭新的户口簿交到了71岁老人手中。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