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大剧院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17-11-10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大剧院——

  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11月6日,2016—2017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在北京颁奖。敦煌大剧院荣获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成为我省继甘肃大剧院之后荣获该奖的剧院。

  敦煌大剧院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永久性会址,剧院端庄典雅,气势恢宏,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观众厅可容纳1206名观众,灯光、音响和效果声系统设备配置和功能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现场电视直播和举办大型歌舞剧、音乐会、戏曲、杂技、话剧、会议等多种活动功能需求。

  敦煌大剧院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再到交付使用,实际仅用8个月,创造了中国建筑史的“敦煌速度”“敦煌模式”和“敦煌奇迹”,成为敦煌文化的“新地标”和“栖息地”,先后荣获甘肃省飞天金奖优质工程、全国绿色建筑二星标识、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奖。

  至目前,敦煌大剧院累计演出218场次,吸引观众28.32万人次,先后上演了《相约敦煌》《梦回敦煌》《冰河大冒险》《天鹅湖》《秘境云南》《冰雪奇缘》等25个国内外经典剧目,实现了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驻敦常态化演出。特别是在敦煌文博会这一国家级大平台、“国”字号大品牌、国际化大盛会的牵引带动下,《丝路花雨》与《敦煌盛典》《又见敦煌》等经典剧目驻敦演出竞技,并吸引国内外优秀剧目铺满档期,为敦煌带来了每年百万人次观众和上亿元的演出收入,共同创造了演艺市场的“敦煌现象”。(张晓亮 张玉学)

精彩推荐

  •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生(图)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生(图)
  •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为临床提供科学合理用药信息——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副主任药师王惠霞
  •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家庭作业辅导班金城渐行渐火 业内人士: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消费者应重视(图)
  •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目抢先看 (44期)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甘肃省10余种有机产品参展第24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甘肃省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服务
  •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