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甘肃省内多地降温明显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17-11-10 11: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省内多地降温明显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没有阳光的照射,感觉冬天的萧瑟就在眼前。11月9日,市区天空长时间被云层覆盖着,使得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4.2℃至8.6℃之间,看似低温相对回升了,但天气没有看上去那么温暖。短期内,我市天气以晴为主,但受晴空辐射降温效应影响,早晨的最低气温下降至冰点及以下,早晚的天气比较冷。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明显下降。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10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0℃至12℃之间;11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15℃之间;12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至13℃之间。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最近早晨的气温比较低,天气显得寒冷;午后市区空气相对湿度一般在40%左右,天气干燥,为适应冬天空气干燥的特点,建议人们应经常给自己“补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人体的伤害。

  另外,此轮冷空气过程中各地降温明显,露天蔬菜要及时收获或提前采取防冻措施;设施农业应注意做好大棚加固和保温工作,避免降温过程造成损失。公众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衣保暖,防止疾病发生,自行使用煤炭取暖的居民要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另外,降水偏少草木逐渐干枯,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有关单位和个人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