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园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图)

17-11-10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出门见公园 散步在公园 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

  夏天的百合公园内风景美丽

  晚秋初冬的时刻,徜徉漫步在雁滩公园。树木的颜色黄绿掩映,有的乔灌木透出的正是深红的颜色,树木多色相交之间倒影在静谧的湖面之上。让人不禁迷醉于祥和之美的风光之间。午后初冬的暖阳照在公园内,不少老人带着孩子,还有赶着中午时分散步的年轻人,一片和谐美丽的场景。而这样的场景在我市随处可见,生活在这样的园林城市,许多市民家门口的公园内不仅仅让市民感受到园林城市的美丽,更是让居民的生活惬意舒心,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升级。

  许多居住在雁滩的市民在闲暇之余都喜欢去公园路散步、锻炼休闲。而这两年来,公园的变化确实让这里的居民很惊喜,也更是让市民多了一处在门口就可休闲的好地方。记者从公园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就又在公园内打造园林景观8处,截至目前栽植乔木雪松、刺柏、火炬、金枝国槐等409株,花灌木樱花、北美海棠红梅等1314株,小灌木小龙柏、金叶女贞、小叶黄杨等252858株,藤本植物20012株,播种草坪25500平方米。还对公园内的水环境以及湖面进行了定时定期清理。整个公园内呈现出一片美景。

  漫步在雁滩公园内,记者也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了。公园内除了美丽的景色还正在举行书画展,一幅幅摄影、书画作品展览在公园之内,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在我市这样家门口的公园还有很多,市民无需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休闲、健身、散步。而这,正是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取得的成果之一。近年来,我市就对照“创园”标准,着力加大了公园建设改造力度,雁滩公园、百合公园等一批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成为了许多市民的选择。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越来越高。出门见绿,移步见景,散步入园,广大市民期待的生活愿景已经成为现实,属于普通市民的休闲时光越来越多,活动形式越来越丰富。

  生活在兰州这坐园林城市,不仅让市民出门见公园,而且在公园建设中,还坚持以绿化造景为主,依托本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与人文资源,彰显黄河风情线特色文化、城市发展脉络等内容,并深度融入历史、人文元素,真正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还空间于民”,让大家在公园中游走,在运动中健身,在活动中享乐,走进公园可休息、可游玩、可赏花、可学知识。位于金港城附近的百合公园不仅风景优美,更是我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园,漫步在公园内,除了吸引人的风景之外,还有许多关于核心价值道德教育方面的主题展板,让市民也是在收获美景的同时,收获心灵上的提升。居住在新港城5号楼的李百川天天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孙子来到百合公园内散步,他对记者说道:“我家宝宝几乎就是在这个公园里长大的,每天我都会带着他来这里玩,现在公园里又多了许多道德教育等方面的宣传内容,我还可以给孩子教着说,孩子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周围人都夸我家宝宝越来越懂礼貌了。”

  采访之中,记者走访了市民公园、雁滩公园、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等多个公园,行走在这些公园内,听到最多的就是市民对于这些公园的赞许和认可。出门见公园、散步入公园,喜的是百姓。“创园”不仅是拿一块牌子,更是通过创建活动,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市民享受到公园建在百姓家门口的方便与美好,让百姓的生活着实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颜娜 文/图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