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17-11-10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我省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11月9日,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及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全面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和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制度。这意味着更多的医院加入省内异地就医平台系统中,参保居民不用“先垫付后报销”,而是在出院时可以直接报销结算。

  《通知》明确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报销互认。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患者在参保地以外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只要就诊医疗机构为当地城乡居民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且患者就医符合分级诊疗制度规定,无论医疗机构举办主体是公办、社会办,无论其经营性质是营利、非营利,各级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都要与本地区确定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同等对待,不得以医疗机构性质为由,或以非本地区城乡居民医保协议(定点)医疗机构为由拒绝为患者办理报销手续。

  《通知》还明确协议(定点)医疗机构转诊互认。参保患者按照规定办理了转诊手续,即可自主选择相应级别的医疗机构就医,报销比例按照参保地相应级别医疗机构执行(未定级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根据其规模、服务能力等,参照公办医疗机构确定级别)。

  同时,落实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各级城乡居民医保管理经办机构要按照省医改办、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甘医改办发〔2017〕6号)要求,认真落实住院费用总额预付制度,按时、定期将预付资金划拨到各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并督促协议(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医院信息系统与城乡居民医保经办信息系统联通,为参保患者提供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站式结报服务。还要严格转诊制度,参保患者要按照分级诊疗制度规定办理转诊手续,否则不予报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